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fb疑主導用戶政治思想


美國皮尤研究中心近日研究意識形態對社交網站facebook(fb)用戶使用習慣的影響,發現在fb閱讀政治新聞的用戶,較可能接收觀點不同的新聞,較保守的用戶則只閱讀觀點相同的新聞,當中有44%極保守用戶,更會以「隱藏」、「移除交友」和「不追蹤」等功能,杜絕不同政見的資訊。

近來fb有意利用程式,控制用戶可瀏覽的新聞內容。研究顯示,fb已成為網絡新聞最大接收及發送平台。在不同類別新聞中,相比同類社交網站twitter和LinkedIn,fb會顯示較多政治新聞,例如槍殺美國黑人青年布朗的白人警察威爾遜不被起訴案,便佔據美國fb用戶大部分版面。

紐約大學一名博士生亦進行類似研究,結果顯示有社交網站刻意展示與用戶不同政見的資訊,以淡化過分極端的思想。政治活躍的用戶會較留意fb不同組織政治的專頁,他們會追蹤或讚好政治評論、政黨或政治人物。

■《美國新聞》

相關新聞
社交網煽動示威 強而乏力 (2014-12-08)
津中議會主席:fb言論泛濫難辨真偽 (2014-12-08)
fb疑主導用戶政治思想 (2014-12-08)
社交網宣揚極端思想 西方擬增監控 (2014-12-08)
英強制學校監獄議會 阻極端主義滲社區 (2014-12-08)
華裔圍棋泰斗吳清源辭世 一代棋聖走完百年河山 (2014-12-02) (圖)
名家尊崇:金庸敬重 楊振寧:地位勝愛因斯坦 (2014-12-02)
吳清源名句摘錄 (2014-12-02)
棋法創新:「新布局」顛覆棋壇 「三三、星、天元」震古今 (2014-12-02)
縱橫中日:一生三改國籍 年少下棋勝段祺瑞 (2014-12-02)
47歲車禍留頭痛 棋力大倒退 (2014-12-02)
弟子追憶:「人棋合一」為人嚮往 (2014-12-02)
潛意識歧視 美「黑白」皆然 (2014-12-01) (圖)
黑人「騷亂」白人「破壞」 傳媒偏頗激化衝突 (2014-12-01)
黑人警殺白人 傳媒未有重視 (2014-12-01)
黑人對警信心遜白人 成衝突原因 (2014-12-01) (圖)
檢察官警父遭黑人槍殺 利益衝突不避嫌 (2014-12-01)
「世界警察」 世界最暴力 (2014-11-28) (圖)
英國:鎮壓G8和平示威 當恐怖分子 (2014-11-28)
德國:圍千名示威者9小時 傷300人 (2014-11-2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