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梁振英參觀旭日集團惠州總部


放大圖片

■楊釗(左六)、楊勳(左八)率旭日集團高層歡迎行政長官梁振英(左七)、惠州市委書記陳奕威(左五)、市長麥教猛(右六)、香港工業總會主席劉展灝(右五)等到訪。

楊釗介紹4次轉型升級 港人北上創業成功典範

人稱「牛仔褲大王」的旭日集團董事長楊釗,1978年北上開廠,成為中國第一間來料加工、補償貿易工廠。12月5日,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到訪旭日集團位於惠州的中國總部,了解這間港資企業,30多年來扎根珠三角,以創新技術和轉型升級成功突圍,將企業不斷做強做大走過的不平凡之路。旭日集團堪稱港人北上創業成功典範。

梁振英12月5日出席在惠州舉行的「2014第13屆香港珠三角工商界合作交流會」,被安排前往參觀旭日集團中國總部。全國政協委員、旭日集團董事長楊釗等高層向梁振英介紹了公司自1982年投資家鄉惠州的情況。

據悉具40年歷史的旭日集團,已經過4次轉型,成功升級。首先將工廠由香港轉到內地;從製造產品發展轉向工貿結合發展;再由工貿轉變為以服裝零售為主;如今更由勞工密集型企業發展成資本投資和資本管理為主的企業,除服裝業外,在香港及內地亦涉及房地產和金融投資。

核心品牌真維斯 全國逾2600專門店

旭日由核心牛仔褲品牌─真維斯,發展成為真維斯服裝品牌,並走「名牌大眾化路線」,成為家喻戶曉的名牌。目前全國有2,600多間專門店。梁振英在參觀真維斯模擬店時,對於品牌擴充及開設網上商店的歷程很感興趣。真維斯高管透露:「集團曾創下一天開2間分店的紀錄!」楊釗介紹,目前旭日旗下品牌的設計、原材料、生產、市場都在內地,120多名設計師,90多名是內地人,30多人為香港人;而企業融資等專業服務,則仍以香港為基地。惠、港兩地有效分工,體現集團的轉型策略非常成功。楊釗強調,香港畢業的設計師在內地工作,往往比在香港有更大的發展空間。梁振英大表同意,並鼓勵企業應提供更多機會讓香港學生到內地企業實習,擴闊視野。

真維斯早於2009年與多個大型網購平台合作開設網上商店,包括中國真維斯天貓旗艦店、中國真維斯天貓時尚店等。梁振英饒有興趣地參觀真維斯的網購設施,並詢問物流安排、顧客收貨速度、支付系統等情況。據悉真維斯今年的網購營業額達3.2億元,而今年雙十一節的單日銷售額更突破6,500萬元!

梁振英勉兩地高校深層次交流

此外,旭日集團亦注重培養惠州服裝人才,於1985年捐資興辦惠州旭日服裝職業學校,即現在的惠州學院服裝系,致力推動「校企合作」。多年來資助該校引進香港製衣業訓練局的師資及教學資源,與惠州學院共建「真維斯RFID服裝智能模擬店」,「惠州學院-真維斯服飾(中國)有限公司工程實踐教育中心」更成為國家級大學生校外實踐教育基地。梁振英在參觀惠州學院時表示,將全力支持港資企業在內地發展,鼓勵兩地高校進行深層次的合作交流,並向來自香港理工大學的教授表示要「多創造機會,鼓勵惠、港學生之間多一些交流」。

當日旭日集團副董事長楊勳在「企業品牌創建.技術創新研討會」上,以「文化與品牌創建」為題,與300多人分享旭日集團成功轉型升級之路。

陳奕威麥教猛廖京山劉展灝等到訪

陪同特首到訪的還包括惠州市市委書記陳奕威,惠州市市委副書記、市長麥教猛,廣東省港澳辦主任廖京山,香港工業總會主席劉展灝,特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鄧家禧等。 ■香港文匯報記者 子京

相關新聞
梁振英參觀旭日集團惠州總部 (2014-12-11) (圖)
駐澳部隊慶回歸 「蓮花衛士」獲表彰 (2014-12-10) (圖)
香港福建婦女協會成立就職 (2014-12-10) (圖)
十大傑青秀正能量 共建港家園 (2014-12-10) (圖)
幼吾幼慈善步行助培訓小老師 (2014-12-10)
閩港區政協聯誼會為港選舉獻力 (2014-12-10) (圖)
港寧波江東聯誼會掛牌 (2014-12-10) (圖)
蓬瀛仙館仙樂賀85周年 (2014-12-09) (圖)
花絮:樂在虛無飄渺中 (2014-12-09) (圖)
特首:粵港工商界可抱團「走出去」 (2014-12-08) (圖)
劉展灝:「旭日」創新啟迪港企轉型 (2014-12-08) (圖)
考察港企:梁振英關心港人北上生活 (2014-12-08)
千人唱《龍的傳人》寓港商愛國情懷 (2014-12-08) (圖)
廣東社總義工團成立 (2014-12-08) (圖)
郭炳江歌舞與童同樂 (2014-12-08) (圖)
世界江門青年大會在港開幕 (2014-12-08) (圖)
佛港澳青年論壇 分享內地創業史 (2014-12-08) (圖)
肇慶工藝精品裕華展銷 (2014-12-06) (圖)
嘉賓爭購檀香端硯玉石 (2014-12-06) (圖)
全聯房地產分會宴慶12周年 (2014-12-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