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調查: 60%內地股民仍看好後市


香港文匯報訊 漲瘋了的A股事隔三年半再次站上3,000點後,前日暴跌5.3%但昨日即刻反彈2.93%,成交仍高達8,611.5億元(人民幣,下同),面對這樣大起大落的行情,股民們還可以買股嗎?騰訊網的調查顯示,從參與的近18,000位用戶中可以看出,過六成的股民對股市依然充滿信心,認為還可以繼續買進,僅有三成股民持謹慎態度。

短期料回調 近半股民滿倉

與此同時,海通證券的一份調查顯示,多數投資者認為是短期回調。64%的投資者認為回調時間將在一周以內,48%的投資者認為回調幅度在10-20%之間,還有44%的投資者認為回調幅度小於10%。

在實際操作中,面對A股上躥下跳的節奏,投資者的倉位情況如何呢?騰訊調查顯示,有近五成股民滿倉,近兩成股民倉位維持在30%-50%,此外還有近兩成股民空倉。在當前行情下,三成多的小夥伴繼續看好金融股,包括券商、銀行、保險等;近一成的股民繼續看好有色板塊,航天軍工板塊也有兩成多的股民持續看好。

海通證券的調查則顯示,未來3個月行情判斷中,47%的投資者認為上證綜指高點為3,500點,47%的投資者認為風格偏大盤,45%的投資者最看好券商。但54%的投資者認為證監會對兩融業務等監管趨嚴是未來市場的最大風險點。

安信:券商盈利或可翻倍

安信證券報告分析,今年首10個月,A股日均成交額約為2,300億元,去年約為1,900億元。但過去一周,平均成交額達8,300億元,為正常水平的3倍多。A股成交金額激增,券商的佣金收入將大幅提升。

另外,投行業務以至自營業務的收入也會上漲。假設A股來年日平均成交達4,000億元,券商的盈利或可翻倍,預期市場將稍後提升券商的盈利預測。

相關新聞
內房創馬鞍山「3高」地王 (圖)
馬鞍山上車盤叫價跳升
大市反覆 資金轉炒國策股 (圖)
調查: 60%內地股民仍看好後市
建銀國際:A股走強將推升港股 (圖)
建銀國際明年四大投資主題
建銀國際行業評級
港航載客量平穩增長 (圖)
中廣核掛牌 券商即唱好 首日漲19% 野村料再升24% (圖)
長飛借4G擴業務拓海外 (圖)
昆侖能源多招應對低油價
先施引入韓歐水貨童裝 (圖)
和電覓地建新數據中心
否認逃稅:和黃強調恪守各國法律
涉三千萬:中採授出電子平台經營權
富邦推應收卡賬融資服務
第三財季:百麗鞋業同店銷售降5.6%
油價大跌 中海油服盈警
動盪市 近400億債券取消或推遲發行 (圖)
炒再出招 滬指彈近3% 分析料未來一年最多減息3次降準6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