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廣核掛牌 券商即唱好 首日漲19% 野村料再升24%


放大圖片

■中廣核董事長賀禹出席上市儀式。張偉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楚倩)備受矚目的凍資王中廣核(1816)首日掛牌高開,一度升近25%,收市升19%,不計手續費及佣金,投資者每手1,000股賺530元。大行紛紛發表報告錦上添花,當中野村證券看得最樂觀,給予目標價4.1元,較現價3.31元有近24%的上升空間,更料股價表現跑贏同行。

中廣核昨日收報3.31元,較招股價上升約19%,高位曾見3.48元,全日成交股數25.9億股,涉及金額87.5億元。該股開市前有14宗大手成交,每股作價3.3元至3.47元,共涉及1.52億股及涉資5.18億元。另一新股長飛光纖光纜(6869)則全日潛水,昨收報6.71元,較上市價7.39元低9.2%。投資者每手500股蝕340元。

負債比率料可下降

中廣核總裁高立剛昨在上市儀式上表示,在國家政策扶持下,內地核電發電比例將有所提高,希望在2020年能夠提升至9%。中廣核電力董事長張善明表示,上市後可降低負債比率,公司計劃興建更多核電站。核電站營運安全,並受到政策支持,至於國家何時重啟審批核電項目,則需視乎項目產值、發電形式及技術成熟度。

野村首予中廣核「買入」評級,認為其估值吸引,擁有獨特的核電業務,目標價4.1元。中廣核定價2.78元,相當於2015年預測市盈率15.8倍,市賬率1.3倍。金英證券亦認為,中廣核業務獨特,溢價機會大,且很大可能納入MSCI中國指數,故予以買入評級,看目標價4元。

萬達招股反應慢熱

另一焦點股萬達商業地產(3699)昨日開始招股,散戶反應慢熱,8間券商為其借出2.0405億元孖展,公開發售集資14.88億元,仍未足額。至於第二日招股的北汽(1958)及藍港互動(8267),散戶認購孖展反應亦繼續慢熱,兩者昨日共錄得2.028億元及610萬元,亦未足額認購。

盛京擬下周一招股

市場消息指,有望成為今年壓軸上市的內地城商行盛京銀行,計劃在下周一招股,並在聖誕節前定價,集資13億美元(約101.4億元),招商證券為獨家協調人。

保薦人報告預測,盛京合理市賬率(P/B)約0.94倍至0.98倍,其估值與已上市內銀相若。繼徽商銀行、重慶銀行和哈爾濱銀行去年赴港上市後,盛京銀行為第四間登陸港交所的內地城商行。

此外,消息指內地垃圾焚燒發電公司粵豐環保電力擬在本周五起招股,集資1.7億美元(約13.26億港元)。

相關新聞
內房創馬鞍山「3高」地王 (圖)
馬鞍山上車盤叫價跳升
大市反覆 資金轉炒國策股 (圖)
調查: 60%內地股民仍看好後市
建銀國際:A股走強將推升港股 (圖)
建銀國際明年四大投資主題
建銀國際行業評級
港航載客量平穩增長 (圖)
中廣核掛牌 券商即唱好 首日漲19% 野村料再升24% (圖)
長飛借4G擴業務拓海外 (圖)
昆侖能源多招應對低油價
先施引入韓歐水貨童裝 (圖)
和電覓地建新數據中心
否認逃稅:和黃強調恪守各國法律
涉三千萬:中採授出電子平台經營權
富邦推應收卡賬融資服務
第三財季:百麗鞋業同店銷售降5.6%
油價大跌 中海油服盈警
動盪市 近400億債券取消或推遲發行 (圖)
炒再出招 滬指彈近3% 分析料未來一年最多減息3次降準6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