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航載客量平穩增長


放大圖片

■孫劍鋒指,公司計劃新增日本、韓國和東南亞航線。涂若奔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涂若奔)香港航空副總裁孫劍鋒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內地經濟放緩,對公司業務並無明顯影響。由於公司主動調整航班和航線,平均載客量仍保持平穩,以往載客量每年上升一兩個百分點,相信今年亦是如此。對於外界關注的上市事宜,他稱公司從未披露具體時間表,故不存在推遲的問題,現時正在做一些技術性安排。

擬增日韓航線

孫劍鋒表示,公司今年聖誕期間的客運表現不錯,尤其是日本航線,由於日圓貶值,令港人的消費能力提升,加上日本和香港向來聯繫緊密,愈來愈多人有意到日本旅遊。公司目前的日本航線比例偏低,未來將會有所提升。香港航空商務總監李殿春亦透露,明年公司計劃新增日本航線2至4條,韓國新增1條,東南亞新增2至3條,內地亦會有相應增加。

油價跌省成本

對於油價近期暴跌,孫劍鋒表示,由於公司沒有做油價對沖,故油價下滑是完全的利好消息。他稱此前公司規模尚小時沒有必要做對沖,之後油價時漲時跌,難以預估走勢,且公司飛機的平均機齡只有2.5年,燃油效率高,成本壓力不大,故綜合評估後決定不做對沖。未來幾年公司將購買30多架飛機,會視乎環境再決定有否需要做對沖。

問及對廉航市場的看法時,孫劍鋒指公司做過研究,相信香港有一部分廉航市場的需求,但公司自身的定位是「主打全服務型業務」,更加看好傳統市場,注重高價值旅客的開發和為傳統商務旅客提供增值服務。

另外,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昨日預計,受到經濟成長和燃料價格下跌刺激,全球航空業今年的淨利潤將從去年的106億美元增加到199億美元,高於6月預計的180億美元,明年則有望升至250億美元。航空燃料原本在航空公司總成本中所佔比重高達40%,該比重明年應會明顯下降,令不含稅費的往返機票價格下降5.1%左右。

相關新聞
內房創馬鞍山「3高」地王 (圖)
馬鞍山上車盤叫價跳升
大市反覆 資金轉炒國策股 (圖)
調查: 60%內地股民仍看好後市
建銀國際:A股走強將推升港股 (圖)
建銀國際明年四大投資主題
建銀國際行業評級
港航載客量平穩增長 (圖)
中廣核掛牌 券商即唱好 首日漲19% 野村料再升24% (圖)
長飛借4G擴業務拓海外 (圖)
昆侖能源多招應對低油價
先施引入韓歐水貨童裝 (圖)
和電覓地建新數據中心
否認逃稅:和黃強調恪守各國法律
涉三千萬:中採授出電子平台經營權
富邦推應收卡賬融資服務
第三財季:百麗鞋業同店銷售降5.6%
油價大跌 中海油服盈警
動盪市 近400億債券取消或推遲發行 (圖)
炒再出招 滬指彈近3% 分析料未來一年最多減息3次降準6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