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善心無極籌款助人 德行天下一呼百應


放大圖片

■林武(左四)代表致送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墨寶,董吳玲玲(左三)及多位常務副主席陳國超(右三)、 李文斌(右二)、湯修齊(右一)、藍國慶(左二)、洪少陵(左一)接受,中為梁振英伉儷。

香港善德基金會主席董吳玲玲曾任仁濟醫院主席,她表示董事局30多名成員,很多人服務過其他慈善團體,如圓玄學院、博愛醫院、仁愛堂、保良局、仁濟醫院、蓬瀛仙館等。大家志同道合,都希望未來該會能幫助年輕人發揮創意,服務及貢獻社會。典禮後,她攜多位常務副主席商談基金會未來大計。

辦活動助青少年傳承中華文化

談及創會初衷,董吳玲玲說:「深感香港還需要我們做點事情」。她表示將舉辦一系列正能量的活動讓青少年更有社會責任心,傳承中華文化;希望凝聚該會力量,打造香港這塊福地的美好明天。

她說,「當我把『善心無極,德行天下』的宗旨向大家推介後,立刻一呼百應,得到大家支持。」回憶創會經歷,她坦言:「幾乎放下生意,但忙得很開心!」短短2個多月,善德就已籌得善款逾2,000萬,她表示很感恩。

常務副主席藍國慶指,Inno Charity鼓勵年輕人研發包含科技元素和愛心文化的智能新產品,例如,內置衛星導航系統和紅外線、專為視障人士研發的智能手杖、供失明人士乘搭公共交通工具而設的apps。「此外,會鼓勵年輕人,在研發過程中將自己代入失明人士的角色,以逆位思維模式了解盲人的需求。」

他表示,會多渠道收集年輕人創意思維:「未來要宣傳,希望多點年輕人認識善德的理念,能主動找我們。」「希望將來可以設一個平台,或用集體思維的模式去研發產品,或者特定專項撥款去支援研發好產品,我們沒有局限模式,這個平台是開放的。」

基金會其中一項重頭戲是在明春舉辦大型 「善德遠足百萬行」慈善募款活動,藍國慶說:「遠足不單是老人家的運動,越來越多年輕人、潮人同樣很投入這一運動,遠足沒甚麼技能要求,也不會擾民,相信全港市民會一起參與這一善舉。」 ■香港文匯報記者 黃晨

相關新聞
善德基金會就職 育青年建港 (2014-12-16) (圖)
特稿:善心無極籌款助人 德行天下一呼百應 (2014-12-16) (圖)
宋哲邀中總高層午餐交流 (2014-12-16) (圖)
培華西部旅遊發展研討班結業 (2014-12-16) (圖)
福建社聯歡宴雷春美一行 (2014-12-16) (圖)
政協青聯書法展祭甲午 (2014-12-15) (圖)
特稿:觀張飆書法認識近代史 (2014-12-15) (圖)
石獅市鄉總慶24周年暨董事就職 (2014-12-15) (圖)
「星火青年發展基金」成立 (2014-12-15) (圖)
大講堂探討「後佔中」時期路向 (2014-12-15) (圖)
特稿:嘉賓:香港需配合國家整體戰略 (2014-12-15) (圖)
話你知:形成輿論強勢 凝聚社會共識 (2014-12-15) (圖)
李嘉誠基金會 撐基層「幼吾幼」 (2014-12-13) (圖)
寓運動於慈善 新地贊助明年單車賽 (2014-12-13) (圖)
反對派拉布敗 三堆拉剩「一爐」 (2014-12-13) (圖)
88億建蓮塘口岸 半年升28% (2014-12-13)
國家公祭日紀念儀式 海防博物館今舉行 (2014-12-13)
殉職消防總隊目 最高榮譽舉殯 (2014-12-13)
袁國強周一訪澳 研討「一國兩制」 (2014-12-13)
「血寫的歷史」圖展揭日軍罪行 (2014-12-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