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話你知:形成輿論強勢 凝聚社會共識


放大圖片

「香港大講堂」開辦以來反響熱烈,在本港形成輿論焦點,得到中聯辦、全國港澳研究會、國務院新聞辦、國務院港澳辦等部門高度評價。成為傳播重要資訊、團結愛國愛港力量的中堅陣地。

「香港大講堂」旨在為解決香港政改及一系列價值衝突探討方向,與港人分享中國理念、價值、理論和經驗成果等,冀藉香港向世界展現國家形象,加快民族復興腳步。

同時,「香港大講堂」對形成中央輿論強勢,動員本港各界政治參與,凝聚社會共識,具有廣泛且深遠的影響;對港各界市民全面準確把握「一國兩制」精神實質和科學內涵,指導「一國兩制」在港實踐具有特殊意義。

「香港大講堂」迄今已成功舉辦5期,前四期講座為:第一講︰深圳大學法學院副院長、《基本法》專家鄒平學教授主講「如何理解『中央擁有香港全面管治權』和『對高度自治權的監督權力』--對白皮書《『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踐》有關論斷的解讀」。第二講︰全國政協委員、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教授主講「白皮書與香港的獨特民主路」。第三講︰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中國人民大學台港澳研究中心主任齊鵬飛教授主講「鄧小平與香港『一國兩制』的政治建設」。第四講︰前香港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系主任鄭赤琰教授主講「顏色革命與香港違法『佔中』行動」。 ■香港文匯報記者 邵萬寬、黃晨

相關新聞
政協青聯書法展祭甲午 (2014-12-15) (圖)
特稿:觀張飆書法認識近代史 (2014-12-15) (圖)
石獅市鄉總慶24周年暨董事就職 (2014-12-15) (圖)
「星火青年發展基金」成立 (2014-12-15) (圖)
大講堂探討「後佔中」時期路向 (2014-12-15) (圖)
特稿:嘉賓:香港需配合國家整體戰略 (2014-12-15) (圖)
話你知:形成輿論強勢 凝聚社會共識 (2014-12-15) (圖)
李嘉誠基金會 撐基層「幼吾幼」 (2014-12-13) (圖)
寓運動於慈善 新地贊助明年單車賽 (2014-12-13) (圖)
反對派拉布敗 三堆拉剩「一爐」 (2014-12-13) (圖)
88億建蓮塘口岸 半年升28% (2014-12-13)
國家公祭日紀念儀式 海防博物館今舉行 (2014-12-13)
殉職消防總隊目 最高榮譽舉殯 (2014-12-13)
袁國強周一訪澳 研討「一國兩制」 (2014-12-13)
「血寫的歷史」圖展揭日軍罪行 (2014-12-13) (圖)
福建社聯廣東社總青委聖誕聯歡 (2014-12-13) (圖)
廈門聯總海聯會贛研修國情 (2014-12-12) (圖)
蓬瀛仙館捐中大1100萬推道教研究 (2014-12-12) (圖)
「供諸天」祈福賀創館85載 (2014-12-12) (圖)
資優教育教師協周年晚宴 (2014-12-1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