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協青聯書法展祭甲午


放大圖片

■港政協青聯「甲午」書法展開幕,賓主共同為書法展揭幕。

吳克儉張麗張飆譚錦球施子清等主禮 蔡加讚致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解玲)香港政協青年聯會於12月13日首個國家公祭日假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辦「張飆《甲午一百二十年祭》書法展」。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中聯辦協調部副巡視員張麗,中國書法家協會顧問、中國書協中直分會會長張飆,全國政協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譚錦球,中國書協香港分會主席施子清等出席主禮,與該會會長蔡加讚主持揭幕禮,以特殊形式紀念中日甲午戰爭爆發120周年,共冀銘記和總結歷史,展望未來。

蔡加讚致辭時指,甲午戰爭雖已過去120年,但它對今天依然有重要啟示。通過這場戰爭,使人明白無論是國家還是個人,如果驕傲自滿、不思進取,便會被時代淘汰,因此必須不斷提高和充實自己。一個國家如果落後就會被侵略,人民就會被欺壓,中國今天已和平崛起,人民享有和平並安居樂業,對此應感到慶幸和珍惜。

吳克儉冀學生對中史增興趣

吳克儉致辭時盛讚香港政協青年聯會一直致力團結本港青年才俊,透過不同活動推動青年人認識國家。中華民族應吸取教訓,展望將來。教育局冀學生對中史增添興趣,鼓勵學校以不同形式教學,提升中史學習效能。該展覽有助擴寬學生的學習經驗,啟發思考。

張飆:許多人遺忘甲午戰爭

甲午戰爭被稱為「國運之戰」,是中國走向衰落的轉折點。張飆在開幕式上強調,該場戰爭被許多人遺忘或不了解,總結該書法展覽的中心思想即是:「祭奠仇恨是為了仇恨不再新生;祭奠歷史是為了歷史不再重演;祭奠國恥是為了不再蒙受恥辱;祭奠失敗是為了不再被人擊敗」。中國書法的靈魂是中華精神,中華民族五千年生生不息,只要團結一心,一定成為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

據介紹,張飆以逾8個月時間完成2萬字書稿,並用4個月將書稿以書法形式寫就。該展覽已在北京、澳門巡展,是次在港一連3日展出319幅精品,公眾可免費參觀。

相關新聞
政協青聯書法展祭甲午 (2014-12-15) (圖)
特稿:觀張飆書法認識近代史 (2014-12-15) (圖)
石獅市鄉總慶24周年暨董事就職 (2014-12-15) (圖)
「星火青年發展基金」成立 (2014-12-15) (圖)
大講堂探討「後佔中」時期路向 (2014-12-15) (圖)
特稿:嘉賓:香港需配合國家整體戰略 (2014-12-15) (圖)
話你知:形成輿論強勢 凝聚社會共識 (2014-12-15) (圖)
李嘉誠基金會 撐基層「幼吾幼」 (2014-12-13) (圖)
寓運動於慈善 新地贊助明年單車賽 (2014-12-13) (圖)
反對派拉布敗 三堆拉剩「一爐」 (2014-12-13) (圖)
88億建蓮塘口岸 半年升28% (2014-12-13)
國家公祭日紀念儀式 海防博物館今舉行 (2014-12-13)
殉職消防總隊目 最高榮譽舉殯 (2014-12-13)
袁國強周一訪澳 研討「一國兩制」 (2014-12-13)
「血寫的歷史」圖展揭日軍罪行 (2014-12-13) (圖)
福建社聯廣東社總青委聖誕聯歡 (2014-12-13) (圖)
廈門聯總海聯會贛研修國情 (2014-12-12) (圖)
蓬瀛仙館捐中大1100萬推道教研究 (2014-12-12) (圖)
「供諸天」祈福賀創館85載 (2014-12-12) (圖)
資優教育教師協周年晚宴 (2014-12-1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