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考生新《手冊》 列明禁用智能手錶


放大圖片

■考評局HKDSE 應用程式,增設電郵、「文憑試快線」網誌及YouTube等快速連結,讓考生快捷地取得文憑試資訊。考評局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考評局於明日(17日)起將透過學校派發2015年文憑試《考生手冊》,而自修生則將於本月底前以郵寄方式收到手冊。有見近年有特殊需要考生增加,考評局今年特意於《手冊》中另設章節,詳述「特殊需要考生的特別考試安排」。此外,為了追上科技發展,今年除了繼續不准考生於場內用手機等裝置外,考評局亦特別列明不准使用智能手錶,考生須於考試前把智能手錶關掉收好。

主考官介入「壟斷發言」 毋須投訴

今年《手冊》的新增項目還包括釐清投訴受理原則。有見不少考生投訴口試的同組考生「壟斷發言」,當局表示若發現有考生壟斷發言,主考官會介入,並會對壟斷發言考生的評分作出適當的處理,考生只須盡力應試,無需就此投訴。考評局建議考生仔細閱讀《手冊》,以熟悉各項考試規則、指引與應考程序。《手冊》另備有網上版,可於http://www.hkeaa.edu.hk/tc/hkdse/admin/student_s_handbook/瀏覽。

此外,關於文憑試的HKDSE應用程式亦有所更新,包括增設電郵、「文憑試快線」網誌及YouTube等連結,考生可透過智能手機免費下載,以了解文憑試的重要事項和考試規則。

相關新聞
科大生研創新全能護踝奪獎 (圖)
校園放大鏡:朱石麟中學種族共融日促交流 (圖)
考生新《手冊》 列明禁用智能手錶 (圖)
團體促直接資助幼師薪酬
北大港生誌:京城總動員 「APEC藍」終於來 (圖)
問題多多:年輕缺教欠禮貌 機迷上癮難自拔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