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團體促直接資助幼師薪酬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晉研) 立法會研究落實免費幼稚園教育小組委員會今日舉行首次正式會議,討論教育局「免費幼稚園教育委員會」的工作進展。教協昨召開記者會提早表態,不滿政府關於幼稚園資助模式、幼師薪酬等的初步傾向,認為與幼教界的共識訴求存在巨大落差。該會指如果政府不直接資助幼師薪酬、薪級表只供參考而非強制,等同「一筆過撥款」模式,會令幼師薪酬繼續處於「海鮮價」,影響業界士氣和教學質素,堅決反對有關做法。教協計劃動員幼教界和團體於小組委員會明年1月17日的公聽會表態,希望當局認真吸納意見。

反對不計年資薪級表僅參考

教協表示,對有消息指當局研究只列出職級而不計年資的薪級表,以及不直接資助幼師薪酬,而以「一筆過」撥款形式資助幼稚園,再由學校自決教師薪酬感到憂慮。該會指有關做法不計年資,或會令轉校任教的幼師面臨減薪至起薪點,而如薪級表只作參考,也是原地踏步,令幼師薪酬繼續處於市場導向的「海鮮價」,未有足夠保障,加上幼師學位化尚未有時間表,凡此都會打擊業界士氣,影響教學質素。

教協要求應參考津貼中學和小學,設立反映職級、年資及學歷的薪級表,並以實報實銷的方式,直接全額資助幼師薪酬;另除了資助半日制幼稚園外,亦應設立多元資助模式,照顧全日及長全日制幼稚園的需要。

相關新聞
科大生研創新全能護踝奪獎 (圖)
校園放大鏡:朱石麟中學種族共融日促交流 (圖)
考生新《手冊》 列明禁用智能手錶 (圖)
團體促直接資助幼師薪酬
北大港生誌:京城總動員 「APEC藍」終於來 (圖)
問題多多:年輕缺教欠禮貌 機迷上癮難自拔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