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鐵建將投標馬新高鐵


香港文匯報訊 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下稱中國鐵建)相關人士表示,目前中國鐵建正在積極參與馬來西亞吉隆坡至新加坡高鐵項目的國際招標,但是該項目目前競爭激烈,最終結果難以預測。

新加坡媒體報道稱,由中國鐵建、鐵道第三勘察設計院集團有限公司(下稱鐵三院)和中國南車股份有限公司(下稱中國南車)組成的財團,預計將獲得吉隆坡至新加坡的高鐵建設合同。但中國鐵建人士對內地媒體表示,中國鐵建國際集團目前正在密切跟蹤此項目,當前該項目仍處於前期準備階段,還存在諸多不確定因素,但是包括中國鐵建在內的中國企業「非常願意且完全有能力參與馬新高鐵項目」。

該人士稱,就中國鐵建現在所掌握信息看,目前該項目受國際企業關注度很高,除中國企業外,日本川崎、法國阿爾斯通、德國西門子已經表示將對馬新高鐵進行投標,此外還有來自西班牙和韓國的多家企業均對該項目有濃厚興趣。

2013年2月,馬來西亞、新加坡兩國同意共同建設連接吉隆坡至新加坡高速鐵路,計劃2020年完工。目前馬來西亞陸路交通委員會已完成項目可行性研究並提交馬新兩國政府,預計2015年三季度開工建設,馬境內的7個高鐵停靠站點業已確定。馬新高鐵項目投資金額約876億港元,該項目是馬來西亞經濟轉型計劃啟動項目之一,也是東南亞地區的首條高鐵。建成後,從吉隆坡到新加坡的時間會從現在的6小時縮短至1.5個小時。

相關新聞
中國擬參建匈塞跨境高鐵 (2014-12-17) (圖)
話你知:布達佩斯-貝爾格萊德高鐵 (2014-12-17) (圖)
專家解讀:布貝高鐵具「開啟」意義 (2014-12-17)
小資料:塞爾維亞共和國 (2014-12-17) (圖)
中美投保協定 明年初交換負面清單 (2014-12-17) (圖)
中鐵建將投標馬新高鐵 (2014-12-17)
中廣核12億收購英國風力發電場 (2014-12-17) (圖)
伊核談判重啟 中方願發揮建設性作用 (2014-12-17)
李克強:資金支持上合成員渡危機 (2014-12-16) (圖)
特稿:冰雪天訪哈 李克強:像身處春天 (2014-12-16) (圖)
李克強: 願同俄方加強高鐵合作 (2014-12-16) (圖)
為中歐合作注入新利好 (2014-12-16) (圖)
商務部:金磚國具長期增長潛力 (2014-12-16) (圖)
中方批美撥款法案違公平貿易 (2014-12-16)
中加擬簽署追贓協議 (2014-12-16) (圖)
港青北上系列之二:網癡不言敗 歷風雨見彩虹 (2014-12-16) (圖)
李宗欣小檔案 (2014-12-16) (圖)
成功貼士:「產品本土化 從點滴做起」 (2014-12-16) (圖)
漫畫家連紹彤 對內地市場信心十足 (2014-12-16) (圖)
習近平:要解決基層看病難看病貴 (2014-12-1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