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克強:資金支持上合成員渡危機


放大圖片

■ 李克強昨日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政府首腦理事會第十三次會議。 新華社

幫助應對經濟低迷和生產現代化升級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當地時間昨日下午,李克強在阿斯塔納出席上海合作組織(上合組織)成員國總理會議。據俄媒報道,李克強在上合組織成員國首腦峰會上稱,中國願對上合組織國家提供資金支持,以應對經濟危機。

綜合俄羅斯之聲、俄新網、新華社報道,李克強稱,中國願在與哈薩克斯坦和其他上合組織國家或夥伴的雙邊合作中採取這樣的措施。他指出,這將有助於努力成功應對經濟低迷和生產現代化升級。

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在上合組織成員國首腦峰會上表示,俄認為加強上合組織成員國經濟合作很重要。他說,「俄羅斯接下來的一年內將繼續輪值上合組織主席國,俄方認為通過提升本組織內部的項目活動以加強國家間經濟合作具有重要意義」。他強調,「當前全球充滿挑戰,我們今天的會議在世界經濟危機加劇背景下舉行,有政治方面的問題,有相關安全的問題,包括我們地區的安全,保護上合組織區域安全的能力也正在遭遇考驗」。他補充道,在這種複雜局勢下,上合組織成員國應確定進一步加強各領域合作的聯合行動。

探討新形勢維護地區安全

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政府首腦理事會第十三次會議昨日在阿斯塔納開幕,會議將深入探討新形勢、新問題,研究制訂新思路、新舉措,共同維護地區安全、實現發展繁榮。

上合組織成員國政府首腦理事會每年召開一次會議,也可以根據規定召開非例行會議。

上海合作組織2001年在上海成立,目前,上合組織全權成員國包括俄羅斯、中國、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和烏茲別克斯坦。伊朗、阿富汗、蒙古、巴基斯坦和印度擁有觀察員國地位。對話夥伴國包括白俄羅斯、斯里蘭卡和土耳其。

相關新聞
李克強:資金支持上合成員渡危機 (2014-12-16) (圖)
特稿:冰雪天訪哈 李克強:像身處春天 (2014-12-16) (圖)
李克強: 願同俄方加強高鐵合作 (2014-12-16) (圖)
為中歐合作注入新利好 (2014-12-16) (圖)
商務部:金磚國具長期增長潛力 (2014-12-16) (圖)
中方批美撥款法案違公平貿易 (2014-12-16)
中加擬簽署追贓協議 (2014-12-16) (圖)
港青北上系列之二:網癡不言敗 歷風雨見彩虹 (2014-12-16) (圖)
李宗欣小檔案 (2014-12-16) (圖)
成功貼士:「產品本土化 從點滴做起」 (2014-12-16) (圖)
漫畫家連紹彤 對內地市場信心十足 (2014-12-16) (圖)
習近平:要解決基層看病難看病貴 (2014-12-15) (圖)
新聞鏈接:「十二五」衛生事業規劃:九成常見病不出縣域 (2014-12-15)
現代高效農業 助農民致富 (2014-12-15) (圖)
勉物流企業尋找發展新模式 (2014-12-15) (圖)
改革進行時:寧波財政補助 鼓勵民資辦醫院 (2014-12-15)
中紀委推專題片 揭萬慶良等奢靡細節 (2014-12-15)
港青北上系列之一 (2014-12-15) (圖)
乘東盟快車 闖桂十年功成 (2014-12-15) (圖)
成功貼士:「創業不回頭 成功靠堅持」 (2014-12-1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