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習近平:要解決基層看病難看病貴


放大圖片

■習近平在鎮江世業鎮衛生院了解基層醫療改革和服務情況。 網上圖片

在江蘇調研 強調沒有全民健康就沒有全面小康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許娣聞、朱皓 南京報道)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近日在江蘇調研。其間,習近平在鎮江世業鎮衛生院了解農村醫療衛生事業發展和村民看病就醫情況。習近平強調,沒有全民健康,就沒有全面小康;要推動醫療衛生工作重心下移、醫療衛生資源下沉,推動城鄉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為群眾提供安全有效、方便價廉的公共衛生和基本醫療服務,真正解決好基層群眾看病難、看病貴問題。習近平並指出,人民群眾對醫療服務均等化願望十分迫切;像大城市的一些大醫院,始終處於「戰時狀態」,人滿為患,要切實解決好這個問題。

本月13日至14日,參加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儀式後,習近平在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省長李學勇陪同下,來到南京和鎮江,深入科研院所、企業、鄉村、農戶考察,就經濟社會發展情況進行調研。

醫療衛生工作重心要往下移

歲末將至,習近平對城鄉居民生活十分牽掛。13日下午,習近平首先來到鎮江市丹徒區世業鎮衛生院,了解農村醫療衛生事業發展和村民看病就醫情況。

在寬敞明亮的掛號導醫大廳,習近平聽取衛生院負責同志介紹情況。他走進診療科室,察看醫療設施,向醫務人員了解檢查、治療、藥價情況和村民患病情況。在慢病門診,他同前來就醫的村民魏定瑜親切交談,詢問看病方便不方便、醫療費用貴不貴、對農村醫療衛生工作滿意不滿意。魏定瑜對總書記說,共產黨對我們真好,我們低保戶看病門診醫藥費全免,住院費用還大部分報銷。

習近平強調,沒有全民健康,就沒有全面小康。醫療衛生服務直接關係人民身體健康。要推動醫療衛生工作重心下移、醫療衛生資源下沉,推動城鄉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為群眾提供安全有效方便價廉的公共衛生和基本醫療服務,真正解決好基層群眾看病難、看病貴問題。各級黨委和政府要關心和關愛醫務工作者,為他們創造良好工作環境,讓廣大醫務工作者安心、放心、舒心從事救死扶傷的神聖事業。廣大醫務工作者要精心鑽研業務,加強醫德修養,為人民群眾解除病患多作貢獻。

當得知衛生院實現了雙向診療常態化,總書記給予肯定。他指出,人民群眾對醫療服務均等化願望十分迫切;像大城市的一些大醫院,始終處於「戰時狀態」,人滿為患,要切實解決好這個問題。

勉建設經濟強百姓富新江蘇

考察期間,習近平聽取了江蘇省委和省政府的工作匯報,對江蘇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和各項工作給予肯定。

習近平指出,希望江蘇的同志認真落實中央各項決策部署,緊緊圍繞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率先基本實現現代化的光榮使命,努力建設經濟強、百姓富、環境美、社會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蘇。

相關新聞
習近平:要解決基層看病難看病貴 (2014-12-15) (圖)
新聞鏈接:「十二五」衛生事業規劃:九成常見病不出縣域 (2014-12-15)
現代高效農業 助農民致富 (2014-12-15) (圖)
勉物流企業尋找發展新模式 (2014-12-15) (圖)
改革進行時:寧波財政補助 鼓勵民資辦醫院 (2014-12-15)
中紀委推專題片 揭萬慶良等奢靡細節 (2014-12-15)
港青北上系列之一 (2014-12-15) (圖)
乘東盟快車 闖桂十年功成 (2014-12-15) (圖)
成功貼士:「創業不回頭 成功靠堅持」 (2014-12-15) (圖)
拓歐洲紅酒東盟市場 打造廣西最大經銷商 (2014-12-15)
潘家穰小檔案 (2014-12-15)
李克強抵哈 簽本幣互換協議 (2014-12-15) (圖)
專家解讀:李克強出訪為「絲路經濟帶」添動力 (2014-12-15) (圖)
小資料:哈薩克斯坦簡介 (2014-12-15) (圖)
習近平:南京慘案不容篡改 否認罪責意味重犯 (2014-12-14) (圖)
特寫:全城鳴笛默哀 遺屬傷痛不止 (2014-12-14) (圖)
中日韓和平法會 日僧衷心謝罪 (2014-12-14) (圖)
話你知:國家公祭 國際慣例 (2014-12-14)
國家公祭鼎銘文 (2014-12-14)
港澳舉行儀式 悼南京死難者 (2014-12-1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