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美商貿聯會會議 研擴大互利合作


香港文匯報訊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汪洋當地時間16日抵達美國芝加哥,他將出席16日至18日舉行的第二十五屆中美商貿聯委會會議。

華盼公平對待中企赴美投資

中新社報道稱,本次會議是北京「習奧會」後兩國再次對話,也是今年中美最後一次高層對話,會議將由汪洋與美國商務部長普里茨克、貿易代表弗羅曼共同主持。美國農業部長維爾薩克也將與會。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沈丹陽介紹,會議期間雙方將就各自關注的重要經貿議題深入交換意見,探討擴大互利合作途徑。中方希望美方在放寬對華高技術產品出口管制政策、公平對待中國企業赴美投資、市場經濟地位、農產品檢驗檢疫、中國人員赴美簽證、中美運輸類飛機雙邊適航拓展及其他與貿易投資相關的問題採取切實措施,並取得積極進展。

美冀推進兩國建設性互動

據美方稍早前通報,會議還將花一天時間為私營部門參與對話創造更多機會,美方希望通過會議推進兩國合作與建設性互動。

中美商貿聯委會是兩國政府在經貿領域最早建立的對話機制之一,1983年舉行了首屆聯委會,對話對擴大雙邊經貿合作、維護中美經貿關係穩定發揮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會議舉辦地芝加哥是美國第三大城市,這是25年來在美舉行的聯委會會議第二次挪到首都以外的城市舉行。對芝加哥所在的伊利諾伊州而言,中國是其僅次於加拿大的第二大貿易夥伴,該州希望通過參與本屆會議提升芝加哥作為美國中西部經濟引擎的地位。

相關新聞
華設30億美元基金 促中東歐國家股權投資 (2014-12-18) (圖)
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 (2014-12-18)
與中東歐合作 利中國產業轉移 (2014-12-18)
逐個晤16國首腦 克強「強」節奏外訪 (2014-12-18) (圖)
外媒:中國發力中東歐投資項目 (2014-12-18)
張德江晤韓議長 商加強議會間合作 (2014-12-18) (圖)
中美商貿聯會會議 研擴大互利合作 (2014-12-18)
中國擬參建匈塞跨境高鐵 (2014-12-17) (圖)
話你知:布達佩斯-貝爾格萊德高鐵 (2014-12-17) (圖)
專家解讀:布貝高鐵具「開啟」意義 (2014-12-17)
小資料:塞爾維亞共和國 (2014-12-17) (圖)
中美投保協定 明年初交換負面清單 (2014-12-17) (圖)
中鐵建將投標馬新高鐵 (2014-12-17)
中廣核12億收購英國風力發電場 (2014-12-17) (圖)
伊核談判重啟 中方願發揮建設性作用 (2014-12-17)
李克強:資金支持上合成員渡危機 (2014-12-16) (圖)
特稿:冰雪天訪哈 李克強:像身處春天 (2014-12-16) (圖)
李克強: 願同俄方加強高鐵合作 (2014-12-16) (圖)
為中歐合作注入新利好 (2014-12-16) (圖)
商務部:金磚國具長期增長潛力 (2014-12-1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