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思旋天地:「聖誕鐘,買匯豐」?


思旋

儘管匯豐控股已到七十元邊沿,但股友仍然不敢唱這首歌,不敢伺低吸納。因為油價大跌,掀起商品市場、匯率市場、金融市場波濤洶湧,最近俄羅斯盧布暴跌,雖然俄羅斯提高利息但似乎對匯價未能止跌。除因油價暴跌影響,還因為受到西方各國的政治制裁所致。油價暴跌,中國似乎是贏家,但細想一下,背後亦有危機,預料明年人民幣將貶值,如此一來,有利於出口。

中國的外交政策再不是「韜光養晦」而是「大有作為」。中國總理李克強最近外訪,一日見十六國領袖,積極進行外交活動,主要是促進中國與世界各國的合作交流,他與習主席的治國理念獲得重大成效,大增世界話語權,無論在外交、經濟方面,大獲全勝。

由於外匯市場波動,以及各國對明年經濟放緩憂慮金融危機出現,中國這邊風景獨好,證券市場一片好景,券商捧「一帶一路」的新國策,力薦基建股,但我認為基建股已炒起多時,傳統板塊可追落後,有實質利息的優質股較為划算。新常態板塊股份也不應忽視。

今天是「冬至」,天氣寒冷,相當應節,我們要多多關心長者,多穿寒衣。「平安夜,聖善夜, 萬暗中,光華射......」這首平安夜之歌,大家耳熟能詳,在這風不平浪不靜的日子,真盼望平安夜能平安渡過,大家快快樂樂迎接聖誕老人的來臨。

相關新聞
動漫+考據 不一樣的成語故事 (圖)
書評:時尚解剖學 (圖)
簡訊:蔣方舟做客南開自稱「老了」 (圖)
書介:2015唐立淇星座運勢大解析 (圖)
書介:Barbra Streisand: Steve Schapiro and Lawrence Schiller (圖)
書介:空洞的十字架 (圖)
百家廊:松鼠的板栗 (圖)
翠袖乾坤:廣東歌已死
跳出框框:聖誕節名存實亡
琴台客聚:乙未誰人犯太歲? (圖)
生活語絲:風華絕代王丹鳳
思旋天地:「聖誕鐘,買匯豐」?
網人網事:電視的憂傷
首個大屠殺公祭日港舉行圖片展 (圖)
金陵古城抗戰遺跡多 (圖)
三年零八個月的幽暗歲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