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祖名涉容留他人吸毒罪被正式起訴


放大圖片

■房祖名涉毒案昨日再有新進展。資料圖片

綜合報道 北京市東城區人民檢察院昨日以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對陳祖明(別名:房祖名)提出起訴,北京市東城區法院當日經審查,認為符合立案受理條件,已受理此案。

今年8月14日,北京警方在北京市東城區將房祖名、柯震東及助理孫某等多名涉毒人員查獲。隨後,房祖名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刑事拘留,柯震東因吸食毒品被行政拘留。經初步審查,房祖名、柯震東承認了吸食毒品大麻的違法行為。警方隨後在房祖名住所內繳獲毒品大麻100餘克。

9月10日,北京市公安局東城分局以房祖名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提請北京市東城區檢察院審查批捕。

房祖名是著名影星成龍之子,8月20日,成龍連發兩條微博,首次就兒子涉毒被拘一事發聲。成龍先在微博上寫道:「首先,謝謝所有朋友的關心。兒子房祖名出了這樣的事,我感到非常憤怒,也非常震驚!作為公眾人物,我很羞愧,作為父親,我很心痛,尤其是他的母親,更是心碎。希望青少年以祖名的教訓為戒,遠離毒品的侵害。」

薛凱琪昨日對好友房祖名被正式起訴則回應說:「他是我認識了十年的好朋友,所以無論如何,我都會很支持他,也希望所有疼惜祖名的朋友給他多些鼓勵。」

今年以來,北京市司法機關已辦理多起演藝界人士涉毒案件。今年5月27日,歌手李代沫被北京市朝陽區法院以容留他人吸毒罪判處有期徒刑9個月,罰金2000元。7月,演員張默因涉嫌吸毒被警方抓獲,9月4日,北京市海淀區檢察院以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對張默批准逮捕。

根據中國刑法規定,對於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罰金。

相關新聞
《SBS歌謠大戰》宋閔浩講錯「列島」惹不滿
違法喝酒 松井珠理奈引離隊爭議
相葉雅紀 韓孝珠等炮製《戀愛魔法》 (圖)
珠妍@After School 年尾或退團
Pitbull明年亞博開唱 (圖)
艾頓莊拖「丈夫」讀誓詞
俞承豪轉愛成熟型女生
娛聞雜碎
羅仲謙拒送戒指給楊怡 (圖)
轉形象似「公主」謝安琪獲囝囝讚好靚 (圖)
Sammi被揭戀安仔後交際改善 (圖)
王祖藍李亞男登記結婚 (圖)
《浮華宴》破賀歲片舊有模式 (圖)
與顧長衛首次合作 Baby演喜劇有天賦 (圖)
龍劍笙號召力強 25場門票全售罄 (圖)
《我是歌手3》開錄 古巨基任主持 (圖)
三天王拍片道賀感動萬分 出碟超支自啃 學友後悔出手太重 (圖)
祖名涉容留他人吸毒罪被正式起訴 (圖)
李家鼎默認泳豪戀愛中 (圖)
周杰倫宣布明年1月18日娶昆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