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梁振英:不遺餘力推居屋


放大圖片

■梁振英昨日在張炳良及何樂素芬陪同下,參觀設於油塘一商場的新居屋示範單位。 莫雪芝 攝

遏抑炒風增供應 有決心有策略建公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敏婷)事隔12年,房委會再賣新建居屋,首批5個屋苑今日起發放售樓說明書及價單,並於油塘大本型商場設示範單位予公眾參觀。行政長官梁振英昨表示,相信市民對新居屋反應踴躍,又指即使政府過去一段時間採取遏抑炒風的措施,但樓價和租金仍然上升,所以正本清源是增加供應。他又說,政府設立房屋儲備金,說明特區政府有決心和有策略興建公共房屋,並會不遺餘力為市民提供居屋。

梁振英昨日在運房局局長張炳良及房屋署助理署長(房屋資助)何樂素芬的陪同下,參觀兩個設於商場大堂的無改動示範單位。

梁振英表示,資助市民置業是政府工作的重要一環,政府撥出270億元作房屋儲備金,說明政府有決心、有策略,提供土地興建公共房屋,同時會提供財政支持。他表示,政府興建公屋的財政負擔特別重,建築造價不斷上升,公屋租金的補貼幅度大,收取的租金不足以支付管理和其他費用,因此需要較大的撥備,成立儲備金。

未來10年公營房屋佔六成

梁振英又說,政府過去一段時間做了需求的調控措施,遏抑炒風,但樓價和租金仍然上升,所以「要正本清源,還是要增加供應」,強調政府除了提供出租公屋單位及推出土地興建私人住宅外,亦會不遺餘力為中間階層提供居屋,有決心於未來10年興建的房屋單位中,推出60%公營房屋。

新居屋今起派售樓書及價單

新居屋售樓說明書及價單由今日起派發,公眾可於房委會客戶服務中心或網上索取。油塘大本型商場的兩個荃灣尚翠苑「清水房」示範單位亦於今日起開放予公眾參觀,該單位屬是次發售中最普遍的類型。示範單位面積438平方呎,沒有房間間隔,洗手間有煤氣熱水爐,廚房亦有水龍頭及洗手盆。張炳良表示,稍後在樂富中心的售樓中心會有一個較完整的示範單位,讓市民在5月選購時有機會多看一次。

另外,商場及樂富房委會客戶服務中心亦會播放虛擬示範單位短片、擺放室內間隔模型和介紹是次發售的新居屋發展項目資料的展板,供市民參觀。

月底接受申請 下月12日截止

5個屋苑分別位於荃灣、青衣、沙田和元朗,當中只有沙田美柏苑附送客廳冷氣機。實用面積由371平方呎至511平方呎,售價由187萬至326萬元不等,預計2016至2017年落成。由本月30日開始接受申請,明年1月12日截止。預計明年3月攪珠,中籤者最快可於5月揀樓。

相關新聞
梁振英:不遺餘力推居屋 (圖)
「甘露」難滿足需求 「癲價」成交恐續來 (圖)
《長策》增建居屋 助市民「上車」
5屋苑共2160伙 荃灣尚翠苑最貴 (圖)
新居屋五屋苑資料 (圖)
長實奪官地 兩年首開齋 市傳20億中標海壇街地盤 涉845伙 (圖)
東環低二手價推300伙 (圖)
英皇擬標售「維港峰」複式戶 (圖)
傳蔡志明3億掃天賦海灣第10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