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甘露」難滿足需求 「癲價」成交恐續來


放大圖片

■荃灣尚翠苑兩個「清水房」示範單位於今日起開放予公眾參觀。圖為三人參觀示範單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洪鏘)睽違多時的新居屋再度應市,加上售價較市場有折讓,對置業人士有如「久旱逢甘露」,不過市場人士指出,新居屋對買家收入設限制,加上市場綠表放盤仍稀缺,即使全數逾2,000伙沽清亦難滿足市場的置業需求,相信樓價未必得以紓緩,反而市場可能再有「癲價」成交。

青衣沙田居屋呎價 齊創新高

5個新屋苑之中,青衣青俊苑為其中之一,區內代理美聯物業梁岳宏表示,該屋苑最大單位僅為兩房戶,加上綠表資格本身對買家設限制,估計客群有限,不過青衣區內綠表放盤匱乏致使今年多項居屋出現破頂成交,而早前同區由房協發展的綠悠雅苑亦悉數沽清,相信今次逾400伙的青俊苑亦不難創下同樣成績。

梁岳宏續指,新居屋推售前,區內居屋不乏買家偷步入市,甚至追價成交,青泰苑一個實用面積約401平方呎的兩房戶,連補地價以412萬元,呎價高達10,274元創屋苑新高價。目前區內綠表放盤稀缺,入門級居屋要數青華苑,兩房戶入場價約300萬元起。

至於即將發售的美盈苑、美柏苑,合共將為沙田區提供逾500伙新供應,美聯物業代理梁日明指,大圍及沙田一帶居屋綠表放盤仍十分稀缺,與兩新居屋毗鄰的有樓齡較舊的美城苑及美松苑,單位幾乎已悉數補地價,兩房入場價約由280萬元起。

梁日明續稱,雖然新居屋推售消息仍有待市場消化,不過區內居屋市場已出現零星新高個案,顯示市場對置業需求十分殷切,富嘉花園兩房戶,本月中以連補地價456萬元易主,折合呎價高達10,704元創屋苑紀錄新高。

相關新聞
梁振英:不遺餘力推居屋 (圖)
「甘露」難滿足需求 「癲價」成交恐續來 (圖)
《長策》增建居屋 助市民「上車」
5屋苑共2160伙 荃灣尚翠苑最貴 (圖)
新居屋五屋苑資料 (圖)
長實奪官地 兩年首開齋 市傳20億中標海壇街地盤 涉845伙 (圖)
東環低二手價推300伙 (圖)
英皇擬標售「維港峰」複式戶 (圖)
傳蔡志明3億掃天賦海灣第10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