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3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瞄準閩自貿區 台企加快落戶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張建忠 福州報道)據官方發佈信息,福建自貿試驗區「三核」敲定。據該決定公佈的信息顯示,福建自貿試驗區由平潭片區(43平方公里)、廈門片區(43.78平方公里)、福州片區(31.26平方公里)三個片區構成,總計118.04平方公里。 據記者了解,台灣排名前100位的大企業已有60多家在閩投資設廠。在電子信息、石油化工、機械裝備等福建三大支柱產業中,台資企業已成為龍頭或骨幹。

福建省省長蘇樹林在新近召開的福建省經濟工作會議上表示,2015年,將加快建設中國(福建)自由貿易試驗區,「以產業合作為抓手、以廣泛交流為基礎、以平潭開放開發為重點,進一步深化閩台交流合作」。

由此顯見,閩台產業合作成為福建自貿試驗區建設的重要指向。今年以來,福建新設立的台資企業猛增,台資作為福建第二大外資來源地的地位不斷強化。

截至目前,福建省實有台資企業數列內地第3位,累計註冊資本數列內地第2位。福建省工商局提供的最新數據顯示,今年前11個月,福建新設立的台資企業數量達到389家,比去年同期成長75.22%。今年在閩新設的台資企業中,落地廈門與平潭的企業超7成,入閩新設台資企業以第三產業居多,佔比達84.83%。

相關新聞
中央政治局:黨內絕不容拉幫結派 (圖)
習近平:加強改進高校黨建 (圖)
令計劃妻弟谷源旭傳被查 (圖)
內地反壟斷罰單全年近18億元 (圖)
最高檢新規:不得監聽律師見疑犯
中拉論壇首屆部長會 下月在京舉行
念斌千五萬國家賠償申請受理 (圖)
微軟關北京東莞手機廠 (圖)
訂單利潤薄 台企頻倒閉 (圖)
專家解讀:東莞轉型升級任重道遠 (圖)
社科院:服務業出口弱 比重不足5% (圖)
滬自貿區擴容三倍 推金改新政 (圖)
瞄準閩自貿區 台企加快落戶
消費支出成內地經濟增長第一驅動力
深圳限購汽車 年發牌十萬 (圖)
突出台限購令 因經濟調控乏力
京中學地盤塌棚架至少十死 (圖)
深圳婦確診H7N9禽流感
李萬才辭任大連市長
津城建工委原書記被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