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1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文學座談會


上世紀五十年代已見香港文學評論的實體,甚麼是冷戰時代,誰「換取」了香港文學?如果說上世紀八十年代是今日香港文學及其評論生態的分水嶺,21世紀又是否已進入文創年代?香港文學近年的閱讀及評論生態、傳播及開展戰略,是否過於偏離市場,抑或暗角中屢次打撈收穫?年輕讀者怎樣建立香港文學的學習史及評論學習史?

這些文學問題困擾大家甚久,卻一直沒有答案。剛成立的香港文學評論學會將於1月17日在商務印書館尖沙咀圖書中心文化活動廳,因應以上的疑問舉行名為「香港文學的暗角」座談會,邀來多位評論人討論香港文學,包括香港中文大學通識教育基礎課程講師鄭威鵬(小西)、香港藝術發展局委員兼文學組主席吳美筠、港大保良社區書院講師馬世豪、香港嶺南大學社區學院講師馮偉才、香港公開大學中文系助理講師曾卓然、資深藝術評論員鄭政恆。

香港文學評論學會主席吳美筠表示,學會希望凝聚及連結關心香港文學的評論人,促進有關香港文學的評論,關注及推廣香港的文學評論生態及發展,也盼望培育香港文學的評論人才。學會理事成員還成功邀請著名文學家小思、古兆申、陳國球、鍾玲和譚國根擔任顧問,為學會提供寶貴意見。

相關新聞
「視野」,又一次打開 (圖)
走東走西:真正的社會主義者 (圖)
WYNG大師攝影獎公佈入圍名單 (圖)
香港文學座談會
《漫步人生路》三十載傳奇 鄭國江再憶鄧麗君 (圖)
「席話席說」之探索 才子們的真我(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