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3條立法論壇遭「熱血」搗亂


放大圖片

■愛港行動在論壇現場播放國歌、揮動國旗區旗,與「熱血公民」成員對峙。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連嘉妮)「佔中三丑」和其他煽動「佔領」的反對派被指涉嫌受收外部勢的「黑金」,愛港行動昨日舉行街頭論壇,要求香港應就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阻止外部勢力在香港策動「顏色革命」。不過,一批「熱血公民」成員到來「踩場」,推跌現場坐椅並以粗口指罵參與者,造成混亂。

愛港行動昨日下午3時在美孚設立論壇,討論香港就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愛港行動召集人陳淨心指出,很多香港人都質疑,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與美國中央情報局關係密切,是在外部勢力協助下賺錢,然後在港大搞「黑金政治」。

她續說,各反對派政黨涉嫌在收取「肥水」後,在香港大肆破壞,包括在議會內拉布,在街頭上「佔領」等,因此,她認為香港應就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阻止外部勢力在香港策動「顏色革命」,破壞社會安寧。

陳淨心僅開場發言約5分鐘,台下就有多名「熱血公民」成員高聲呼叫,干擾陳淨心發言,及後有「熱血」成員一度衝到發言台前阻礙其他參與者發言,其他「熱血公民」成員亦配合,不斷以粗口指罵陳淨心和其他論壇參與者,現場一片混亂。

參與者未能發言批挑釁

其後,有「熱血公民」成員突然將部分坐椅推倒,觸發更大規模的推撞。警方隨即介入,築起人鏈分隔雙方,論壇變成對罵。「熱血公民」成員不斷「增援」,並帶來黃旗、黃傘,以及由《蘋果日報》印發的「我要真普選」標語。愛港行動也不甘示弱,一邊播放國歌,一邊揮動國旗、區旗等。

雙方對峙了近2個小時,其間有零星推撞,但警方已成功控制場面。陳淨心批評,「熱血公民」到場挑釁,破壞社會安寧,且他們高呼的所謂「真普選」,並非按照香港基本法的規定落實,絕對不是「真普選」,並批評他們真假不分,十分無知,建議他們議政前應先閱讀香港基本法。

由於論壇已無法進行,參與者都未能發表意見。在接近下午5時半,部分「熱血公民」成員和「愛港行動」成員先後離開下,活動結束。有市民批評,若「熱血公民」有不同意見,大可以在附近另一處發表,不應到不同立場的論壇挑釁。有參與者則不滿「熱血公民」到場,令他未能有機會發表已準備的言論,希望再有類似活動時,不會再有「熱血公民」或其他激進組織到場搗亂。

相關新聞
警方隨時檢控「佔中三丑」 (圖)
23條立法論壇遭「熱血」搗亂 (圖)
剛果(金)爆騷亂 洗劫53家華商店舖 (圖)
樓泡風險至 跟「瘋」入市不理智 (圖)
譚惠珠:2017年特首普選機不可失 (圖)
范太:鼓吹「港獨」害港人 (圖)
導盲犬「本地化」造福視障者 (圖)
高永文憂流感禽流交叉感染
3600萬鑽鏈竊案 「百合匙」疑涉內鬼 (圖)
張曉明勉新民黨「三個有利於」挺政改 (圖)
習近平:堅持從客觀實際出發制定政策
武漢男鬧市斬人 一死七傷
陝現第三例大熊貓染犬瘟熱死 (圖)
中央公車今拍賣 司長監督
日人質湯川傳已死 後藤性命繫女囚犯
奧巴馬圖制華 今訪印度「騷團結」 (圖)
希臘今大選 「哈利波特」勢反轉歐盟 (圖)
女醫生賣淫幫補家計 一半年輕人失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