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曉明勉新民黨「三個有利於」挺政改


放大圖片

■新民黨四周年晚宴,賓主舉杯共賀。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新民黨昨晚舉行該黨成立四周年慶典,特首梁振英與整個問責班子幾乎全體到賀,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更特意向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發來賀信。他在信中讚揚新民黨立場堅定,堅決擁護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決定,旗幟鮮明地反對「佔中」,激濁揚清,是非分明。他期望新民黨在「三個有利於」的原則上決定政改取態。葉太表明,新民黨會在政改年積極發揮作用,支持政改通過。

新民黨昨晚假九展筵開94席,慶祝四周年黨慶,逾千名嘉賓到賀,包括特首梁振英、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律政司司長袁國強,12名政策局局長更全數出席。多名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及各界人士均有出席,場面熱鬧。

葉劉淑儀宣讀張賀信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在昨晚活動中即場讀出張曉明的賀信。張主任在信中讚揚新民黨成立時間不長,發展迅速,聲譽鵲起,「全賴貴黨定位明確,立場堅定,上下齊心,銳意進取。」

張主任說,他留意到新民黨去年與「公民力量」順利整合,實力增強,成功組團訪京,所陳意見得到中央領導和有關部門高度重視;積極參與特區政府首輪政改諮詢,堅決擁護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決定,旗幟鮮明地反對「佔中」,支持特區政府和警方嚴正執法,「激濁揚清,是非分明,贏得香港社會廣泛認同和讚賞。」

張主任強調,2015年,香港將面臨處理行政長官普選法案為主要內容的政改工作和區議會選舉兩件政治大事,這對所有政團來說都是重要考驗,期望新民黨以「有利於居民安居樂業,有利於社會繁榮穩定,有利於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及發展利益」為原則,決定在政改問題上的取態,並引導社會各界凝聚共識,為依照香港基本法及人大決定實現2017年特首普選發揮積極作用,並祝願新民黨在新一年乘勢而上,興旺吉祥。

新民黨不缺席 積極發揮作用

葉劉淑儀致辭時表示,去年的違法「佔領」行動嚴重衝擊法治和經濟,像做了一場噩夢。今年是政改年,相信會「好戲連場」,新民黨保證不會在「好戲」中缺席,並會積極發揮作用,一如既往支持在香港基本法及人大決定的框架下推進政改,打好年底舉行的區議會選戰。

她續說,「過去一年,新民黨積極發展地區網絡,積極參與及討論本港重大議題,例如政改等。作為政黨,未來兩年,我們將面對今年的區議會選舉及明年的立法會選舉,我希望各位黨員、『新民之友』及各界朋友都會給予支持,將正面、積極、建設香港的聲音帶入議會,為香港打造更美好的將來。」

田北辰:依法爭取普選特首立會

新民黨常務副主席田北辰表示,革故求新是新民黨宗旨。4年來,他們擇善固執維持黨的核心價值,「政制改革掀動香港政壇風雲變色,於風雨飄搖的衝擊下,新民黨更需要謹守我們的宗旨,按照創黨政綱的第一項『依照基本法推動民主,落實行政長官及立法會雙普選;爭取於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及2020年普選立法會。』」

他又說,4年來,新民黨經歷立法會、區議會選舉,取得成功,但不敢自滿。部分港人或許長久以來已對政治感到灰心,自覺單靠一人之力和選票無法扭轉現時的政治生態,但他期望港人「勿以善小而不為」,要相信每一個人都可用自己的力量改變香港。

潘國山「滿場飛」敬酒

「親生仔」迎來四歲生日,葉太、田北辰與另一副主席潘國山全晚「滿場飛」敬酒。現場並有公務員合唱團、鼓樂表演、抽獎等環節,十分熱鬧。

相關新聞
警方隨時檢控「佔中三丑」 (圖)
23條立法論壇遭「熱血」搗亂 (圖)
剛果(金)爆騷亂 洗劫53家華商店舖 (圖)
樓泡風險至 跟「瘋」入市不理智 (圖)
譚惠珠:2017年特首普選機不可失 (圖)
范太:鼓吹「港獨」害港人 (圖)
導盲犬「本地化」造福視障者 (圖)
高永文憂流感禽流交叉感染
3600萬鑽鏈竊案 「百合匙」疑涉內鬼 (圖)
張曉明勉新民黨「三個有利於」挺政改 (圖)
習近平:堅持從客觀實際出發制定政策
武漢男鬧市斬人 一死七傷
陝現第三例大熊貓染犬瘟熱死 (圖)
中央公車今拍賣 司長監督
日人質湯川傳已死 後藤性命繫女囚犯
奧巴馬圖制華 今訪印度「騷團結」 (圖)
希臘今大選 「哈利波特」勢反轉歐盟 (圖)
女醫生賣淫幫補家計 一半年輕人失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