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武漢男鬧市斬人 一死七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珊珊 武漢報道)湖北省武漢市江漢區唐蔡路與三眼橋路交匯處昨日上午發生1宗男子當街持刀斬人事件,導致1人不治身亡,另有7人受傷,傷者目前正在救治中。事發地係武漢繁華地區,男子闖入路邊診所行兇,唯一的死者是診所醫生。警方表示,事件並不涉及恐怖活動。

據武漢警方通報,昨日上午9時40分許,警方接報後,迅速就近調動警力趕到現場,將該男子制服,並將傷者送至附近醫院搶救。

行兇釀交通事故

事發地屬於武漢繁華地段,附近有多處住宅小區,交通、人流均比較密集。死亡醫生姓楊,是路邊「先宏門診」的牙科醫生。該診所1名婦科醫生回憶,當時醫院很忙碌,突然聽到門外有人高聲大呼「殺人了!殺人了!」她們意識到出事了,連忙拉下捲簾門,在恐慌中等到喧鬧過去,才開門查看,科室內工作人員以及病患都未受傷。但持刀男子仍闖入了診所牙科診室,牙科醫生楊某被刺中要害,送院後不治。

事發後,人群中出現了恐慌,四散奔逃,臨街商舖也紛紛緊閉大門以求自保。但持刀男子還是衝進尚未關門的店舖,躲閃不及的工作人員以及路邊行人被相繼斬傷。事發時,附近車輛也遭波及,因躲閃不及,發生了相撞事故,1輛小汽車撞上麵包車,還有1輛的士慌忙中衝上了人行道,但所幸車體受損都不嚴重。

診所婦科醫生聽到「楊醫生人沒了」後怕不已,所幸兇手沒闖進科室,不然室內的婦女兒童肯定遭殃,「鄰里都說那人是個瘋子,無仇無怨地就傷人性命。」附近小區住戶王女士則說,出門買菜時還經過唐蔡路,當時還一切如常,可是買完菜回來就看到眾人聚集在路口,3個人躺在血泊中不能動彈,「好在警方及時控制了局面,不然還不知道要有多少人受到傷害!」

另據中新社報道,診所對面包子舖老闆表示,男子手持一把西瓜刀,由一條小路竄出,沿途砍傷至少3名群眾,當他衝到診所門口時,楊醫生堵在門口將其擋住,其肩膀、胸口處被斬數刀,隨即倒地。周邊群眾證實,行兇男子並非附近居民。

搶劫出租車未遂

據了解,男子逃出診所後欲搶奪出租車未遂。隨後在逃竄過程中被趕來的警員及附近群眾制服。傷者中沒有婦女和兒童。警方其後開展現場勘查、走訪調查等工作。據查,疑兇韓某,武漢礄口區人,38歲。武漢市公安局透露,案件仍在辦理中,尚不能確定韓某作案動機,以及其是否有精神問題,但肯定不涉及恐怖活動。

相關新聞
警方隨時檢控「佔中三丑」 (圖)
23條立法論壇遭「熱血」搗亂 (圖)
剛果(金)爆騷亂 洗劫53家華商店舖 (圖)
樓泡風險至 跟「瘋」入市不理智 (圖)
譚惠珠:2017年特首普選機不可失 (圖)
范太:鼓吹「港獨」害港人 (圖)
導盲犬「本地化」造福視障者 (圖)
高永文憂流感禽流交叉感染
3600萬鑽鏈竊案 「百合匙」疑涉內鬼 (圖)
張曉明勉新民黨「三個有利於」挺政改 (圖)
習近平:堅持從客觀實際出發制定政策
武漢男鬧市斬人 一死七傷
陝現第三例大熊貓染犬瘟熱死 (圖)
中央公車今拍賣 司長監督
日人質湯川傳已死 後藤性命繫女囚犯
奧巴馬圖制華 今訪印度「騷團結」 (圖)
希臘今大選 「哈利波特」勢反轉歐盟 (圖)
女醫生賣淫幫補家計 一半年輕人失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