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經濟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滬自貿區新板塊各有側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滬自貿區擴圍在即,在昨日的上海兩會上,圍繞滬自貿區未來發展話題討論尤為熱烈。浦東新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上海金融學院副院長吳大器表示,滬自貿區積累的經驗可供長江經濟帶複製和推廣,可以起到開路先鋒的作用。他同時指,首批自貿區範圍有限,諸多金改措施未能真正施展,擴圍計劃「1+3」納入浦東的張江、金橋、陸家嘴地區。特別是陸家嘴金融核心功能區,其作為上海國際金融中心核心功能區的地位將愈發凸顯。

今年年初,上海自貿區正式擴圍在即,也將在金融創新上繼續領跑。上海市人大代表、工商銀行上海分行行長沈立強指出,目前滬自貿區有許多政策並未落地,比如外幣投融資等,因此創新空間是足夠的,關鍵要看如何協調推進。

此外,上海自貿區管委會副主任孫繼偉還表示,擴容後的自貿區三大新大板塊各有改革側重。今後張江板塊以創新為主,為科技中心創造制度環境;金橋板塊則側重製造業領域;而陸家嘴板塊要擔當起金融、航運和高端服務業結合的重任。

相關新聞
沃爾沃55億購東風商用45%股權 (2015-01-27) (圖)
滬銀監將對銀行房貸壓力測試 (2015-01-27) (圖)
特稿:分析師淪為「財經演員」 (2015-01-27)
兗礦集團8企擬上市 (2015-01-27) (圖)
滬自貿區新板塊各有側重 (2015-01-27)
滬指五連升創5年半新高 (2015-01-27) (圖)
穗國資委擬收編市屬國企 (2015-01-27) (圖)
安邦壽險獲批設基金公司 (2015-01-27)
A股錢從哪裡來系列:借錢炒股溫州配資熱爆 (2015-01-26) (圖)
配資賺錢案例 (2015-01-26) (圖)
放貸人穩賺不賠 好過上班 (2015-01-26) (圖)
股票配資槓桿高需關注 (2015-01-26) (圖)
特稿:專家:傷過後溫州人尋安全投資 (2015-01-26)
遊走法律監管灰色地帶 (2015-01-26)
溫州去年證券交易額萬五億 (2015-01-26)
特稿:高盛哈繼銘:中國股市是「猴市」 (2015-01-26) (圖)
內房分化大茶飯不再 超六成內房股去年銷售未達標 (2015-01-26) (圖)
部分已公布2014年銷售業績的內房股(人民幣元) (2015-01-26) (圖)
政府大面積鬆綁限購救市 (2015-01-26)
內房需求放緩 「爆煲潮」乍現 (2015-01-2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經濟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