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自遊行:走進旅遊熱點小鎮青木川


放大圖片

■青木川鎮全景

陝西省寧強縣青木川鎮地處陝西、四川、甘肅三省交界處,山清水秀,民風淳樸,保存古建築房屋260餘間。青木川發軔於明中葉,成型於清中後期,鼎盛於民國,是羌漢雜居地區,歷經歲月滄桑,現有大量保存完好、風格迥異的古街、古祠、古棧道、古建築等歷史遺跡。其中保存最為完整的是魏氏宅院,為民國年間知名紳士魏輔唐所建。古建築群以魏輔唐新老宅院、回龍場老街、輔仁中學等組成。古街上近百戶人家的房子都是四合院,二進二出的兩層結構,保存度達80%。2013年老街建築群、魏氏莊園等文物被列入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名單。

儘管歲月流逝,青木川古樸風貌依舊。2014年1月,改編自陝西作家葉廣苓長篇小說《青木川》的電視劇《一代梟雄》在多家衛視播出後,青木川成為旅遊熱點。 ■文、圖:新華社

相關新聞
當代藝術收藏 動向與投資 (圖)
民營美術館的收藏力量
萬象靈犀:榆林窟壁畫「悟空」 早《西遊記》300年 (圖)
荔港墨彩 情化春風 荔港兩地書畫作品迎新春 (圖)
百家廊:病房見聞 (圖)
琴台客聚:言不由衷
翠袖乾坤:美食滋味何處來
海闊天空:古都大佛
七嘴八舌:高傲自大遲早自食其果
隨想國:一首飲酒的唐詩
獨家風景:台北印象
背上行囊遊雲南楚雄 不走回頭路 一街一景一感悟 (圖)
自遊行:千年鎖陽古城--甘肅瓜州 成文化旅遊「新寵」 (圖)
自遊行:走進旅遊熱點小鎮青木川 (圖)
剎那美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