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3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揀股策略】大型股今年料跑贏小型股


放大圖片

■寧靜鞭稱,A股地產估值料可升逾二成。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涂若奔)如果A股繼續牛氣衝天,投資者應該如何部署投資策略?各大投行對此也有不同見解。瑞銀預計,今年內地IPO制度改革會令估值高的小型股承壓,使得大型股今年繼續跑贏小型股。中金則看好內房股,認為至少有再漲兩成的空間。

瑞銀:國策板塊 MSCI概念

瑞銀在上周的報告中指出,改革總體利好A股市場,其中綜合油氣企業、鐵路企業及獨立發電商有望獲益於價格改革,包括已在上下游業務整合上取得進展的中石化(0386);部分國企有望從價格改革中獲益,包括有效統一了高管和股東利益的伊利和上汽集團;鐵路、能源及電信設備和汽車零組件行業有望從「走出去」戰略中獲益;可能被納入MSCI指數的權重股也有望獲益,包括光大證券、中聯通(0762)、保利地產等。

中金:內房大折讓吸龍頭股

中金則看好內房股,分析師寧靜鞭在報告中指出,本港上市的內房股較A股地產股的折價已至三年來最大,維持股價有30%以上上漲空間的判斷。首推龍頭股華潤置地(1109)、中國海外發展(0688),中小市值股票中可加配世茂房地產(0813)、綠城中國(3900)等。報告又預計,A股市場地產估值修復尚未走完,尚有逾20%的上行空間。

花旗:減持券商吸醫療健保

花旗分析師Jason Sun等在報告中建議,投資者可增持醫療健保、信息技術等行業,減持材料、能源和電信;又稱,MSCI明晟中國指數估值比滬深300指數更有吸引力,不過在滬深300指數中,建議減持券商等行業,增持醫療健保、信息技術等。

相關新聞
中銀傳468億售南商 (圖)
近年港銀併購情況 (圖)
市場意見:業務重疊 售南商可精簡架構
財經解碼:料為加快內地銀行業改革 (圖)
業績穩增 勝港多家同行
細說當年:莊世平創辦 升起港首面五星紅旗 (圖)
美息迷亂 港股腳軟 (圖)
金管局:應避免過度借貸
深港通或錯過MSCI調整 (圖)
阿里巴巴上季少賺28% 遜預期
騰訊擬10億美元購17173
「時間由你」暗盤每手最多蝕580元
港上季投資意向亞洲最低迷 (圖)
海峽匯富131億購信行H股
Magnum上市1年 大股東想賣盤
特稿:匯豐總行增兩石獅頭添霸氣 (圖)
投行續撐A股牛市 (圖)
【揀股策略】大型股今年料跑贏小型股 (圖)
【資金流向】美加息預期 影響新興市場吸資 (圖)
【講話解讀】周小川降放水挺經濟期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