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產導盲幼犬首胎年內誕生


放大圖片

■導盲犬訓練中心開幕,陳克勤(左)到場支持。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葉佩妍)市民日後將可能經常在街上看到一隻穿紅色小背心的狗隻。香港導盲犬服務中心的首間導盲犬訓練中心昨日開幕,預計首胎土生導盲幼犬今年內會誕生。中心主席張偉民表示,致力把導盲犬本土化,新開的訓練中心將令他們有更多資源培育導盲犬,令更多視障人士受惠。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克勤昨日到場支持,他表示,希望政府能提供更多資源培訓本地導盲犬,例如提供資助及更多空間作訓練之用。

香港導盲犬訓練中心位於葵盛東h,佔地逾1,000平方呎,由領匯管理有限公司以特惠租金租予中心。張偉民指,中心內有一間可容納大約30人的工作室進行公眾教育,而中心亦會成為導盲犬及視障人士「聚腳地」,歡迎公眾人士參觀。對於首胎土生的導盲幼犬,張偉民表示,「牠們將於今年內出生,我們正為這批幼犬尋找寄養家庭。誕生的幼犬將以H字頭為名,代表Hong Kong,寓意導盲犬服務植根香港。」

陳克勤盼准公屋戶寄養幼犬

對於香港導盲犬訓練中心開幕,陳克勤表示感到非常高興,亦感謝領匯管理有限公司幫助非牟利機構。他說:「我希望政府未來可以准許公屋住戶寄養導盲幼犬,為導盲犬服務出一分力,從而令更多導盲犬得到培訓。」陳克勤又認為,中心茩咩熅阞慾本土化非常重要,可令更多視障人士得到幫助。

不少成功配對導盲犬的視障人士昨日出席中心開幕典禮,其中一名剛領取導盲犬約半年的視障人士崔宇琲磳隉A導盲犬Range就像自己的兒子一樣,帶茼菑v避車過人,安全地由家中帶到工作地點。宇瓻,Range富有好奇心和活力,喜歡去很多地方,即使有時「朝7晚11」工作也不會累,他非常疼愛Range。

暫養導盲犬Tovi的袁小姐表示,寄養家庭工作主要是要導盲幼犬學懂「家規」,例如不准進入洗手間及廚房及不准上床及沙發。袁小姐指,Tovi是其中一隻被挑選進行配種的雄性導盲犬,將肩負起培育首胎土生導盲犬的重任。

相關新聞
本報獨家報道:港大法學院沉淪 三權威 兩請辭 (圖)
「政治學者」曝光率奇高 (圖)
學界憂再挫法學院實力
Tony Carty國際法享盛名
Tilbury私法造詣深厚
部分港大法律學者見報頻率統計
港大校友再函校長促交代「戴金」 (圖)
各界轟陳文敏干預新聞自由 (圖)
領導水平遭質疑 反誣「對人不對事」
覬覦副校職 閃縮避質疑
包庇戴耀廷 捲入「黑金」風波 (圖)
反對派顛倒是非 再「拉」創科局 (圖)
梁振英促盡快審議勿損港
「白傾」兩小時 蘇錦樑嘆「浪費」
創科局一再難產 反對派曾聯署撐
葉太:落實普選對反對派長遠有蚍 (圖)
籲反對派反思 棄反普選態度
林鄭:失落2017 或2027都無普選 (圖)
花絮:逾千人出席諮詢會 全場「九成九」撐政改
齊鵬飛評反對派舉動:對政改無實際意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