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經人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經人語:民協拖政府「落水」 借大坑西重建爭選票


2012年立法會選舉,反對派組織「民協」名單以3萬多票落敗,對於一直視深水鶿陛u老巢」的民協來說,簡直是一大打擊。有政壇人士昨日透露,民協在區內不停找機會,近期欲借痚穧a產主席、「四叔」李兆基上月提出的紓緩青年住屋需求計劃、重建大坑西h建議,拖特區政府「落水」,讓大坑西h居民有權選擇入住公屋或購買居屋,變相在公屋輪候冊上「打尖」,優先上樓,藉以爭取當區居民的「歡心」,以爭選票。

該名政壇人士昨日解釋,負責發展大坑西h的香港平民屋宇有限公司,非政府轄下的房屋單位。若大坑西重建的話,與私人樓宇重建沒有分別。早前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已經清楚表明,大坑西屬私人廉租屋h,安置居民是業主的責任,不可能期望房委會代為安置居民。若大坑西h進行重建計劃的話,需要更改土地條款和補地價。

政壇人士續指,大坑西h已相當破舊,居民都渴望透過重建改善居住環境。但民協看準居民急切改善居住環境的心理,竟然把私人屋h與政府房屋混為一談,「無規無矩」,一句「要求政府參與」,便可以「打尖」,對正在公屋輪候冊人士,以及等候購買居屋申請者來說,都不公平。他表示,自從「四叔」提出重建大坑西,區內居民相當關心。據悉,地區人士早前向大坑西居民進行問卷調查,大部分居民都要求發展商,原h安置和以廉價租金繼續租給受影響的居民。

此外,居民亦促請香港平民屋宇有限公司盡快與政府展開商討的工作。而大坑西居民將於今晚舉行諮詢會,交代問卷調查結果之外,還會共商下一步的行動。李兆基早前提出,擬將大坑西h用地重建成「勤奮青年創業居所」,但對於居民的安置問題,「四叔」亦覺得很難解決。 ■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政經人語:民協拖政府「落水」 借大坑西重建爭選票 (2015-02-06)
政經人語:激進派踢走老鴿 民主黨自廢兩臂 (2015-02-04)
政經人語:任建峰為攻議會亂砌人大決定 (2015-01-28)
政經人語:若中央領導講2017非「終極」有溫和反對派稱願「收貨」 (2015-01-27)
政經人語:「民陣」欲屈特首打壓《學苑》谷遊行 (2015-01-21)
政經人語:阻違憲思潮坐大 須撲滅於萌發時 (2015-01-1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經人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