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墜落瞬間 機長力避更大傷亡


放大圖片

復航客機掠過高樓連環鏡頭。網上截圖

復航7秒驚險掠過高樓 兩者相距不到50公尺

香港文匯報訊 復航失事班機失去動力墜河過程,被台北市南港區一棟21層高大樓頂樓的監視器拍下,短短7秒鐘畫面記錄墜機當時驚險場景,當時失事飛機距離大樓不到50公尺,甚至越飛越近,差一點點撞上大樓,財損傷亡將會是現在的數倍。東森新聞報道稱,這驚險畫面曝光,也讓人再一次感受,就算到了最後一刻,機長還是想努力挽救更多生命。

據報道,4日上午10點54分,台北市南港區一棟施工中的豪宅21樓樓頂的監視器,突然發現到左方衝出復航GE235飛機失速往斜下方掉下去,當時飛機出現時,只距離大樓不到50公尺,眼看越飛越近,但這時可以看到在機長控制下,飛機並不是直直平飛,而是有點側身,兩隻大機翼得以從樓與樓的空隙驚險掠過,沒有撞上大樓。在屋頂施工的工人看到飛機飛得那麼低,嚇了一大跳,手中工具都還沒放就急著跑到牆邊查看。

若撞高樓後果不堪設想

報道稱,飛機掠過大樓後,機身再往左側偏接近90度,左側機翼掃過一輛的士車頭,大片殘骸四散掉落車道,尾翼接著撞到環東高架的護欄,然後直墜落基隆河裡。當時行駛在路面上的車輛駕駛目睹這一驚險場面,不禁尖叫,「天哪!天哪!好可怕,天哪!墜機,天哪!我的天啊!天哪!」「你看那邊人有沒有下來?」車上行車紀錄器也拍下飛機墜毀的一瞬間。

報道指出,差點遭撞的大樓還在施工的樓頂明顯比其他大樓高出一截,但大樓與大樓間的空隙相當緊繃,被撞的連鎖效應不堪設想;不過,大樓監視器記錄到飛機側飛掠過,成功降低財損人亡,「也讓人再次感佩機長到最後一刻的努力」。

相關新聞
墜落瞬間 機長力避更大傷亡 (2015-02-09) (圖)
空難指向人為 機長家屬斥復航卸責 (2015-02-09) (圖)
復航:兩岸乘客「同機同賠」 (2015-02-09) (圖)
陸客家屬盼頭七前遺體運回大陸 (2015-02-09)
台「中研院」水下考古隊加入搜尋 (2015-02-09) (圖)
國民黨春節後啟動「修憲」工程 (2015-02-09)
南投鵝場爆禽流感 撲殺2457隻鵝 (2015-02-09)
兒fb喊話 「最棒老爸」遺體尋獲 (2015-02-08) (圖)
救援員忍凍搜尋 小偷趁機偷錢包 (2015-02-08) (圖)
大陸罹難者10日公祭 (2015-02-08) (圖)
復興春節派大機 疏運離島返鄉客 (2015-02-08) (圖)
內蒙古部分赴台遊客退團 (2015-02-08)
賴清德棄選2016 力挺蔡英文 (2015-02-08)
「立委」補選 國民黨保兩席 (2015-02-08) (圖)
機師疑關錯引擎致動力全失 (2015-02-07) (圖)
潛水員尋獲兩童遺體 「不怕,叔叔找到你們了」 (2015-02-07)
座艙語音記錄器摘要 (2015-02-07)
理盲造神無助改善航空安全 (2015-02-07)
兒子喚父歸 「老爸你該出現了」 (2015-02-07) (圖)
10歲女臨危不亂 指揮父親救人 (2015-02-0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