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立委」補選 國民黨保兩席


放大圖片

■國民黨徐志榮(左)當選苗栗縣第2選區「立委」,隨即給妻子獻上勝選之吻。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台灣昨日舉行「立委」補選,國民黨在執政的南投縣、苗栗縣保住2席「立委」、民進黨拿下其餘3席,朝野在「立法院」的版圖不變,112個席位中,國民黨仍掌有63席的過半優勢,不過提出「修憲案」仍須經四分三席次「立委」決議,需有朝野「立委」最大共識。

朱蔡首次交鋒平手收場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在去年台灣「九合一」選舉中,5名「立委」成功轉戰縣市首長,民進黨林佳龍當選台中市長、民進黨魏明谷當選彰化縣長、民進黨潘孟安當選屏東縣長、國民黨徐耀昌當選苗栗縣長、國民黨林明溱當選南投縣長,遺缺在7日補選。而所遺「立委」席次,分別由各自同黨籍的黃國書、陳素月、莊瑞雄及徐志榮、許淑華補上。

這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任後,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交手的首場戰役。外界預期中的去年「九合一」選舉地震餘震,實際上未發生,朱立倫面子跟裡子都保住了。台灣中央社認為,兩黨均保住原有席次,朱立倫和蔡英文的首次交鋒算是平手收場。

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集人蘇嘉全說,投票率僅3成多,難定義輸或贏,但與「九合一」選舉結果接近。

國民黨:繼續改革

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主任委員林奕華昨天舉行記者會表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秘書長李四川下午4時就到國民黨中央黨部全程了解、掌握開票情況,朱立倫恭喜當選同志,期許進入「立法院」把工作做好,不負選民所託;未當選同志,相信都已盡力。她說,國民黨非常感謝鄉親在國民黨最艱難時刻給予機會,接下來會用新思維、誠懇態度再接再厲,繼續努力。

國民黨在執政的南投縣、苗栗縣保住2席「立委」,林奕華表示,非常感謝競選團隊、地方輔選幹部,讓選舉結果可維持平盤。

至於其他選區,她說,這些選區原來都是民進黨席次,國民黨要檢討和反省,希望未來國民黨改造過程中,朝「內造化、戰鬥化、年輕化、志工化」方向繼續改革,尋求民眾最大支持。

相關新聞
兒fb喊話 「最棒老爸」遺體尋獲 (2015-02-08) (圖)
救援員忍凍搜尋 小偷趁機偷錢包 (2015-02-08) (圖)
大陸罹難者10日公祭 (2015-02-08) (圖)
復興春節派大機 疏運離島返鄉客 (2015-02-08) (圖)
內蒙古部分赴台遊客退團 (2015-02-08)
賴清德棄選2016 力挺蔡英文 (2015-02-08)
「立委」補選 國民黨保兩席 (2015-02-08) (圖)
機師疑關錯引擎致動力全失 (2015-02-07) (圖)
潛水員尋獲兩童遺體 「不怕,叔叔找到你們了」 (2015-02-07)
座艙語音記錄器摘要 (2015-02-07)
理盲造神無助改善航空安全 (2015-02-07)
兒子喚父歸 「老爸你該出現了」 (2015-02-07) (圖)
10歲女臨危不亂 指揮父親救人 (2015-02-07)
倖存者:起飛就覺引擎不夠力 (2015-02-06) (圖)
認出至親遺體 家屬痛哭失聲 (2015-02-06)
集中精力善後 張志軍延訪台 (2015-02-06) (圖)
美專家:有人生還是奇蹟 (2015-02-06) (圖)
機警老伯助解安全帶救4命 (2015-02-06) (圖)
台北客機墜河 兩岸31人罹難 (2015-02-05) (圖)
復興再道歉 家屬:看不到誠意 (2015-02-0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