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賴清德棄選2016 力挺蔡英文


香港文匯報訊 台南市長賴清德透過社交網站facebook(臉書)宣布,不參加民進黨黨內「總統」初選。他說,黨主席蔡英文是2016參選適當人選,應全力支持。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賴清德6日晚間透過臉書表示,媒體錯誤報道指他將在下周一有重大宣布,因此,不得不再次說明清楚。他說,民進黨中常會通過2016年初選時程表,他受訪時已表示不會前往領表,感謝各界勸進聲,他深受社會栽培,不畏承擔責任,但此刻他選擇不參加民進黨黨內「總統」的初選,主要有兩個理由:「守住價值,比擔任任何職位都重要」,以及「成功不必在我」。

賴清德說,2016「大選」對民進黨而言是重要的一役,他非無勇氣承擔責任,但當下地方政治的改革契機稍縱即逝,所以,此刻也不應該離開台南。

他說,守住價值比擔任任何職位更重要,他選擇不參與民進黨黨內的初選,希望所有支持者可以體會他的苦心。

賴清德表示,蔡英文對於2016「大選」已準備多時,且有強大的意願與使命感,是2016參選的適當人選,民進黨應團結一致、全力支持。

有民進黨人士表示,賴清德決定不選2016年「總統」,是不得不的決定,李全教官司與不進議會,確實在地方發酵輿論,如果在李全教官司告一段落前,「落跑」選「總統」,反而讓國民黨抓住話柄,賴清德堅持不入議會的正當性也會被質疑。黨中央將「總統」提名時程提早,讓卡在地方政治爭議中的賴清德,根本無暇抽身。

相關新聞
兒fb喊話 「最棒老爸」遺體尋獲 (2015-02-08) (圖)
救援員忍凍搜尋 小偷趁機偷錢包 (2015-02-08) (圖)
大陸罹難者10日公祭 (2015-02-08) (圖)
復興春節派大機 疏運離島返鄉客 (2015-02-08) (圖)
內蒙古部分赴台遊客退團 (2015-02-08)
賴清德棄選2016 力挺蔡英文 (2015-02-08)
「立委」補選 國民黨保兩席 (2015-02-08) (圖)
機師疑關錯引擎致動力全失 (2015-02-07) (圖)
潛水員尋獲兩童遺體 「不怕,叔叔找到你們了」 (2015-02-07)
座艙語音記錄器摘要 (2015-02-07)
理盲造神無助改善航空安全 (2015-02-07)
兒子喚父歸 「老爸你該出現了」 (2015-02-07) (圖)
10歲女臨危不亂 指揮父親救人 (2015-02-07)
倖存者:起飛就覺引擎不夠力 (2015-02-06) (圖)
認出至親遺體 家屬痛哭失聲 (2015-02-06)
集中精力善後 張志軍延訪台 (2015-02-06) (圖)
美專家:有人生還是奇蹟 (2015-02-06) (圖)
機警老伯助解安全帶救4命 (2015-02-06) (圖)
台北客機墜河 兩岸31人罹難 (2015-02-05) (圖)
復興再道歉 家屬:看不到誠意 (2015-02-0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