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藝穗民化節」 2015前哨 「1元」復始,萬象更新


放大圖片

已舉辦三屆的「香港藝穗民化節」(下稱「藝民節」)一直持守「讓藝術走入群眾,讓空間體驗藝術」的宗旨,在全港多處公共空間、食肆、甚至教堂等地方舉行不同形式的藝術表演,不單為本地觀眾提供可負擔的藝術節目,也為不同的空間創造多重用途的可能性,成績斐然,並逐漸獲得國際藝團參與及肯定。

今年,「藝民節」第一次和商業空間合作,於即日起至2月20日期間,在尖沙咀尖東堡商場舉辦「尖東堡年宵藝民墟」,多個商舖業主以1元租金給本地藝術團體進駐,策劃一系列表演及手作攤位,為逛年宵的市民提供多一個選擇,也為藥房金舖林立的尖沙咀提供多一個可能性,不容錯過。

今年藝民墟售賣多種年宵不常見的貨品,包括Cherry Crescent Workshop & Mei Li Workshop製作以自然為主題的飾物, Pinkhead即席揮毫並售賣水彩年畫,音樂單位Playground Love Studio售賣黑膠唱片和古典樂器及現場作DJ 打碟,鼓九段售賣小型敲擊樂器兼免費教學。同時,多個團體亦會在場表演街舞、音樂等項目,為農曆新年增添氣氛。最新活動資料,可瀏覽活動facebook專頁:「尖東堡年宵藝民墟」

藝民節發起人陳曙曦表示,非常期待今次合作:「讓藝術進駐商業空間是大商場的慣常做法,但由民間自發,為小商場帶來藝術項目,則是很新的嘗試。我們期待這次合作能為空間和社區提供不一樣的想像。」一位尖東堡商場店舖業主表示:「我覺得香港不可以只有藥房。所以,我覺得我們可以給予空間讓藝術家跟藥房共同存在,看看最後是否藥房必勝,藝術必敗?一個是做差異化,順應社會趨勢,一個是做同質化,違反市場推廣理論,所以,我覺得這是一場非常有趣的較量。」

尖東堡年宵藝民墟

時間:即日起至2月20日:

上午10時至晚上10時

地點:尖東堡商場(九龍尖沙咀漆鹹道南45至51號)

相關新聞
浙港聯袂打造原創昆劇 「唱唸做打」傳達佛理 (2015-02-16) (圖)
「香港藝穗民化節」 2015前哨 「1元」復始,萬象更新 (2015-02-16) (圖)
中國書法名家向駐華使館贈送春聯 各國大使盛讚中華傳統文化 (2015-02-16)
「心靈雞湯」冒名傳播 網絡偽作氾濫成災 (2015-02-02) (圖)
如何鑒別真偽作 (2015-02-02) (圖)
回歸傳統閱讀與交際 (2015-02-02) (圖)
生命的價值 不灰心的藝術 (2015-01-19) (圖)
深圳博物館 文化盛世又一載 (2015-01-19) (圖)
「愛.就是惜」2015三好小畫家美展開幕 (2015-01-19) (圖)
2014,展覽厚重人文味 2015,期民間成長官扶持 (2015-01-05) (圖)
日本微縮藝術來港 盡顯新年歡樂風 (2015-01-0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