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氣氛特別濃厚 逛維園成習慣


放大圖片

■阮先生與一對子女昨日一同到維園逛年宵市場。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繼盛)「行年宵」可算是港人度歲的指定動作,維園更是香港年宵市場的標誌。有居住在大嶼山的市民「搭車又搭船」,也要到維園一趟,感受節日氣氛。有久居香港的內地人亦表示,到維園已成多年在港過節的習慣。

來港6年的內地人阮先生,昨日與一對8歲和4歲的子女一同到維園逛年宵市場,與子女一同感受節日氣氛。他在場內買了搾汁機、年花和表情公仔咕怴A花費約400元。他說,到維園已成多年在港過節的習慣,「消費也沒甚麼預算,都是見到甚麼有趣就去買。」

周太和女兒專程從大嶼山坐船搭車到銅鑼灣維園逛年宵。周太說,維園年宵市場比其他地區的大,氣氛也特別濃厚,所以特意到來走走。今年的天氣較往年好,場內的貨品也非常有創意和有趣。她和女兒在場內花約500多元,買了多個大型文具公仔。她笑言,雖然所買的都是「無謂洁v,但新年但求開心,多消費點也「無所謂」。

每年都會到維園年宵的張先生,昨日也與太太一同買年花,以228元買了一束劍蘭和銀柳。張生笑言,特色公仔等都只是年輕人的玩意,年長一輩的還是鍾情年宵買年花的感覺,期望新的一年大家都身體健康,像銀柳「有銀又有樓」。

相關新聞
維園銷羊貨 年宵發羊財 (圖)
新春活動摘錄 (圖)
氣氛特別濃厚 逛維園成習慣 (圖)
團年飯活雞熱賣海鮮淡
年桔年花銷情勝去年 (圖)
初一賞花車 料吸15萬人 (圖)
國泰新春國際匯演之夜資料 (圖)
民建聯:市民春節消費趨審慎 (圖)
警方海事維港巡查煙花船
特首三司長十二局長新春賀詞祝福市民 (圖)
林鄭:市民撐政改 如打強心針 (圖)
民建聯新社聯請願 促如期落實普選 (圖)
冀專業界共同推動普選如期落實 (圖)
王于漸:普選不落實 港會「無路行」 (圖)
《壹週刊》抹黑特首 查錫我:證據薄弱
護士聯署促勿撐政改 李國麟:立場未變
特寫: 政改如「迷途羔羊」 唐唐籲尋共識 (圖)
特首「點名」 大輝睇好李國章 (圖)
大煞風景 (圖)
譚志源:未來3個月屬政改關鍵時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