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首三司長十二局長新春賀詞祝福市民


放大圖片

乙未羊年將至,在喜氣洋洋的熱鬧氣氛中,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與3位司長及12位問責局長,為本港市民和香港文匯報讀者獻上新年賀詞,送上新春祝福。梁振英在賀詞中特別指出,過去一年,香港雖然經歷不少風雨,但政府團隊一直逐步落實競選政綱承諾,今後亦會繼續以最大決心施政,他亦深信只要香港人齊心團結,香港一定有美好明天。

在香港政制發展的關鍵時刻,「政改三人組」的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和律政司司長袁國強,亦強調「一年之計在於春,求進之道貴乎和」,呼籲社會各界以和為貴,團結一致支持特區政府稍後提交的政改方案,令香港能穩步邁向政通人和的目標,令500萬合資格選民能在2017年一人一票普選特首。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自明

行政長官梁振英:

包容共濟

過去一年,香港經歷不少風雨。來年,我希望各位市民包容共濟,為香港未來共同努力。本屆政府一直逐步落實我在競選政綱中的各項承諾,往後會繼續以最大的決心,推進民主、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七百萬人是一家,只要香港這個大家庭齊心團結,把握機遇,香港一定有美好的明天。送「馬」迎「羊」,迎接新的一年,我祝願香港繁榮昌盛,各位市民身體健康,喜氣洋洋,家庭和睦!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

經濟上揚

大家好!今年是羊年,我在此向各位市民拜年,恭祝大家羊年身體安康,大吉大利!

羊,象徵吉祥、和睦,同時富有團結合群的特性。這些特質,都是香港社會長久以來蓬勃發展的要素。展望今年,環球金融市場仍存在波動,面對香港內外的挑戰和機遇,需要大家齊心協力、凝聚智慧,本蚢磛いD是的態度,發揮拚搏進取的精神,為社會注入新思維、正能量,一同推動社會和經濟發展。

在新的一年,我希望香港的經濟發展穩步上揚,為市民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大家安居樂業、家庭幸福、萬事如意、喜氣洋洋!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

政通人和

乙未羊年將至,我在此提早向各位送上新春祝賀。

羊天性溫和,團結合群。踏入羊年,願香港人也能體現這種和衷共濟、守望相助的精神。工商百業最明白和氣生財的道理,我寄望企業在創造經濟成果的同時,也能協力為社會培育人才,並且不忘關懷基層市民及弱勢社群,與特區政府攜手推動扶貧、安老、助弱等民生工作,共建祥和社會。

一年之計在於春,求進之道貴乎和。香港的民主進程已進入關鍵時刻,五百萬合資格選民能否在2017年一人一票普選行政長官,端賴社會各界以和為貴,團結一致支持特區政府稍後提交的政改方案。

衷心祈願羊年香港政通人和,社會協和融洽,各界人才得展所長,並祝各位讀者萬事和順、身心健康!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

通過政改

新年伊始,萬象更新,我祝願大家在羊年身體健康、家庭幸福、喜氣洋洋,並祝願香港社會和諧共融、百業興旺。今年是香港政制發展極為關鍵的一年。若然全港合資格選民能在2017年以一人一票方式普選特首,較現時由1,200人組成的選舉委員會選舉特首,毫無疑問是一大進步。我希望市民在未來數月積極支持特區政府落實在2017年普選特首,讓立法會在本年中順利通過政改方案,令香港能穩步邁向政通人和的目標。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

扶貧安老

勞工及福利局在馬年一直馬不停蹄,在勞工福利各方面皆有突破發展,包括通過實施侍產假和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展望羊年,我們將繼續以羚羊的衝勁,群策群力,推動扶貧、安老、助弱範疇及各樣有利民生政策,和按人口策略方針,促進香港長遠發展。

特送上蘊藏羊字的祝願:

老有所養 培幼助弱

群策群力 扶貧積極

義工起動 跨代共融

勞資和諧 三羊啟泰

恭祝人人如意吉祥 家家喜氣洋洋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

愛禮存羊

農曆新年是中國人十分重視的傳統節日,親友聚首一堂,互相問候近況,也送上對新一年的祝福和希望。2015年是乙未「羊」年,正如出自《論語·八佾》的成語「愛禮存羊」,我希望各位市民能夠珍惜中華文化,弘揚「忠、孝、仁、愛、信、義、和、平」的傳統美德,促進家庭和睦、社會安定、經濟繁榮,為青年人提供更好的發展機會。

中華文化有數千年歷史,而國家在近數十年的發展更是一日千里。為此,今年的施政報告配合學生及學校的需要,提出增加學生到內地交流的機會,以及加強對「姊妹學校」的支援。 此外,我們將繼續在中學推展生涯規劃教育,更會為有特殊學習困難及非華語學生試辦工作體驗計劃,協助同學們盡早了解自己的潛能及志向,就未來發展訂定升學及就業的目標。

過去一年,香港經歷了不平凡的一年,社會上多了不同的聲音,但我相信只要大家本荂u香港是我家」的精神,在互相尊重、互相關心、互相體諒、互相接納的大前提下,香港在「羊」年一定可以迎難而上,節節上揚!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

常存盼望

祝《文匯報》讀者在乙未羊年常存盼望、喜樂和平安。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

飲食平安

我恭祝全港市民身心康泰,飲食平安,事事如意。在喜氣洋洋的一年,小朋友快樂無憂,年輕人有更多學習和一展所長的機會,中年人士事業穩定,家庭和諧,長者生活寫意,逍遙自在。我和我的同事在制定和執行醫療和食物安全政策時,亦會繼續以虛心的態度,聆聽市民的聲音,讓政策切合所需,保障大家的福祉。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

多元卓越

恭祝全港市民羊年得意,喜氣洋洋。民政事務局在羊年會繼續做好各方面的工作,致力凝聚各界市民,促進社會和諧,宣揚關愛互諒的精神,鼓勵青年追求多元卓越,推動文化藝術及體育發展。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

綠意「羊羊」

這個羊年屬木,可稱為「綠羊年」。綠寓意環保,重心常記一字曰「惜」,包括惜物、惜食、惜電,凡事珍惜簡約珍惜自然,生活自當惜福聚樂,亦慳錢聚財。

過節選購禮包,該揀簡約包裝,支持環保惜物;年飯春茗等,食幾多叫幾多,六道主菜「綠綠」無窮,若吃不完就「打包」,支持環保惜食;遠足旅行,自攜水壺,避用即棄物品,並且廢物不留郊野(Leave No Trace),支持保育惜物。一言蔽之,惜物減廢,惜愛環境,咪做大撠迭I祝綠意「羊羊」,咩都「惜」!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鄧國威:

服務社會

三「羊」啟泰春臨地,落戶平安福滿門。新歲伊始,祝願全港市民四季平安,萬事如意。展望乙未羊年,公務員團隊會繼續致力維持隊伍的優良文化,以卓越、專業且具效率的表現為社會服務。祝全港市民:羊年吉祥,身體健康,事事順利。

商務及經濟發局局長蘇錦樑:

經濟得力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祝賀各位市民羊年生活如意,香港經濟得力發展,社會平安,喜樂洋洋!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

百業興旺

踏入乙未羊年,我先向各位市民拜年,恭祝大家在新一年神釆飛揚!家家喜氣洋洋!羊本性溫順爾雅,不慍不火,是中國傳統的吉祥物。面對新一年環球經濟前景不明朗,內地與香港經濟增長放緩,我希望大家能如羚羊般沉蚗鳥唌A亦祝願本港經濟持續穩定,社會團結和睦,百業興旺,大吉大利!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

宜居都會

三「羊」啟泰迎新春,家家戶戶喜洋洋。今年我和運輸及房屋局仝仁,會致力推展《長遠房屋策略》和《鐵路發展策略2014》內的各項建議,特別是增加公營房屋方面,並會進行《公共交通策略研究》及推動香港作為國際航運和航空中心的進一步發展,致力把香港打造為宜居、便行、互通互聯的國際級大都會。我祝願廣大市民事事如意,年年有餘,歲歲平安。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

加速供地

「羊」溫馴合群,中國人喜歡以「三羊」繪畫年畫,寓意「三陽開泰」,如意吉祥、生機蓬勃。在羊年,我們會繼續積極推展土地開發的工作,加快土地供應,並與各界攜手合作,推動基建發展,讓大家安居樂業。衷心祝願大家羊年工作順利、身體健康、家庭幸福、喜氣洋洋!

保安局局長黎棟國:

和諧包容

三陽開泰,喜迎新歲。羊年伊始,我恭祝各位市民出入平安,家庭幸福。展望新一年,祝願香港繁榮穩定,治安良好,和諧包容,社會喜氣洋洋!

相關新聞
維園銷羊貨 年宵發羊財 (圖)
新春活動摘錄 (圖)
氣氛特別濃厚 逛維園成習慣 (圖)
團年飯活雞熱賣海鮮淡
年桔年花銷情勝去年 (圖)
初一賞花車 料吸15萬人 (圖)
國泰新春國際匯演之夜資料 (圖)
民建聯:市民春節消費趨審慎 (圖)
警方海事維港巡查煙花船
特首三司長十二局長新春賀詞祝福市民 (圖)
林鄭:市民撐政改 如打強心針 (圖)
民建聯新社聯請願 促如期落實普選 (圖)
冀專業界共同推動普選如期落實 (圖)
王于漸:普選不落實 港會「無路行」 (圖)
《壹週刊》抹黑特首 查錫我:證據薄弱
護士聯署促勿撐政改 李國麟:立場未變
特寫: 政改如「迷途羔羊」 唐唐籲尋共識 (圖)
特首「點名」 大輝睇好李國章 (圖)
大煞風景 (圖)
譚志源:未來3個月屬政改關鍵時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