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譚志源:未來3個月屬政改關鍵時刻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主流民意希望政改方案獲立法會通過。荃灣區議會昨日討論特區政府第二輪政改諮詢,有區議員希望政改方案通過以減少社會爭拗,呼籲反對派「成熟齱v為香港虓Q。與會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直言,未來3個月十分關鍵,當局爭取於4月中向立法會呈交政改議案,強調不應為爭拗而抹殺特首普選的目標。

荃灣區議會昨日舉行特別會議,討論第二輪政改諮詢,譚志源出席聽取意見。他於開首發言時表示,未來3個月將是政改關鍵時刻,工作時間表十分緊湊,當局爭取在4月中發表第二輪政改諮詢報告,並向立法會呈交修改香港基本法附件一的議案,預料立法會將於5月底或6月初表決政改方案。他強調,現在最大目標是把特首選舉選票交回市民手上,若認清目標,就不應被一些沒那麼重要、未能一時三刻解決的爭拗抹殺。

陳絔g:主流民意盼「袋住先」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絔g表示,多個民調顯示,主流民意希望政改「袋住先」,但反對派議員綑綁在一起要否決政改方案,不知「『政改三人組』有冇一把剪刀,幫佢]鬆鬆綁?」他指自己的新年願望是政改方案通過,從而令社會減少爭拗,「做返囓蕈g洁C」

反對派唯一出席的區議員、公民黨陳琬琛稱,自己對是否杯葛昨日的會議「掙扎鬫n耐」,但因「為『真普選』發聲」而出席。他聲稱,香港爭取直選已30年,若目前仍說循序漸進,不知道何時才會有「真正的」特首和立法會普選。他以一輪反對派口號作結,先謂「2017」其實是「得不償失」,後喊「我要真普選」後離場。

林琳:開會有責 何必掙扎

民建聯林琳認為,陳琬琛的「掙扎開會」言論奇怪,因開會是區議員責任,尤其是討論政改等重要議題。她批評反對派經常提出「真真假假」、「完美與否」的問題,但政制及法律從來不會完美,「如果唔係佢](反對派議員)都唔需要存在......希望佢]成熟齱B長大齱C」她並詢問若實現特首普選,當局於海外選民投票方面的安排。

葛兆源倡政改廣告加片段

工聯會葛兆源指,譚志源上次到荃灣區議會是在「佔領」行動前,而「佔領」為香港帶來許多損害,更衍生針對水貨客及內地遊客的激進行動,破壞社會秩序。他指工聯會一直建議當局於新一輯政改電視廣告中,加入曾參與特首選舉的反對派中人的片段,以反駁反對派聲稱他們不能「入閘」的說法。

譚志源於總結時,以簡單算式展示政改通過後進步多大。他指若有特首候選人善於拉票,一天可向現行全部1,200名選委拉票,當實現特首普選後,該人要花11年才可接觸全部500萬名選民,可謂進步4,000倍。他又指,選民須於香港通常居住及有香港住址,安排長居海外的選民投票於法律上存在疑問。

全數贊成按人大決定落實普選

會議最後表決由新社聯陶桂英提出的關於支持按照香港基本法及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落實特首普選的動議。動議獲在席全部議員贊成而通過。

相關新聞
維園銷羊貨 年宵發羊財 (圖)
新春活動摘錄 (圖)
氣氛特別濃厚 逛維園成習慣 (圖)
團年飯活雞熱賣海鮮淡
年桔年花銷情勝去年 (圖)
初一賞花車 料吸15萬人 (圖)
國泰新春國際匯演之夜資料 (圖)
民建聯:市民春節消費趨審慎 (圖)
警方海事維港巡查煙花船
特首三司長十二局長新春賀詞祝福市民 (圖)
林鄭:市民撐政改 如打強心針 (圖)
民建聯新社聯請願 促如期落實普選 (圖)
冀專業界共同推動普選如期落實 (圖)
王于漸:普選不落實 港會「無路行」 (圖)
《壹週刊》抹黑特首 查錫我:證據薄弱
護士聯署促勿撐政改 李國麟:立場未變
特寫: 政改如「迷途羔羊」 唐唐籲尋共識 (圖)
特首「點名」 大輝睇好李國章 (圖)
大煞風景 (圖)
譚志源:未來3個月屬政改關鍵時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