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廉署立案調查陳文敏


放大圖片

■陳雲生。資料圖片

陳雲生:至今未按指引交代捐款來源 絕不宜任副校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前香港大學法律學院院長陳文敏有份經手「佔中三丑」之一、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轉交的「匿名捐款」,上月初到廉政公署舉報陳文敏的民建聯屯門區議員陳雲生昨日透露,廉署已立案調查,並直指陳文敏至今未有按指引交代捐款來源,絕不適宜擔任副校長。另有消息指,港大校務委員會正審視相關「匿名捐款」,故校委會明日舉行會議時,不會討論陳文敏申請的副校長(學術人事及資源)任命。

陳雲生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透露,廉署在他舉報陳文敏後已立案調查,並曾邀請他補交資料及錄取口供,但至今再無收到廉署通知調查進度。他認為,事件證據確鑿,而陳文敏當時身為院長,必定知道捐款來源,但至今仍未交代清楚,加上港大以公帑運作,受納稅人監察是常情,故廉署在法、理、情三方面亦應加快調查進度,同時應向正審視捐款的校委會查詢。

包庇戴耀廷 任管理層無承擔

對於明日的校委會會議議程,並不包括討論陳文敏申請的副校長(學術人事及資源)任命,陳雲生直言,陳文敏「絕對唔適宜」擔任副校長,因陳文敏擔任院長時,未有按校方指引公開該筆10,000元或以上捐款的來源,而且當時一批法律學院的學生家長去信港大管理層,質疑戴耀廷花大量時間處理「佔領」事務,根本無法履行副教授工作,但陳文敏仍包庇當時是其下屬的戴耀廷。他表示,從兩件事來看,陳文敏並未展示作為管理層應有的承擔。

相關新聞
激進組織謀周日衝元朗「反水客」 (圖)
新春內地客錄雙位數跌幅 (圖)
財爺:增互動開臉書 春假忙「溫書」 (圖)
民建聯促增薪俸稅免稅額 (圖)
羊牛好朋友 股市贏大錢 (圖)
「希豬」有救 港股開市料紅盤 (圖)
廉署立案調查陳文敏 (圖)
吳秋北擬兩會提《國安法》引入港
膠袋4月起徵費擴至逾10萬店 (圖)
房車衝入舖 險殺裝修工 (圖)
前消防一哥曾廣豫疑感冒猝逝 (圖)
「起動九東」多招反轉天橋底 (圖)
港大生用水錄「聽不到之聲」 (圖)
曾德成:港文化多元包容 不挑戰別人信仰
愛滋公寓年味濃 病友如家人 (圖)
晉官見禮色變:「別給我找事」 (圖)
英機師患「航空中毒綜合症」死亡 (圖)
華客領軍 旅業旺歐美經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