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起動九東」多招反轉天橋底


放大圖片

■區潔英預計今年第一季可挑選出合適的合作夥伴管理、經營和保養「反轉天橋底2號場」和「3號場」。陳廣盛 攝

綠色海濱陸續完工 料首季可選好拍檔管理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廣盛)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早前曾發表網誌表示,九龍東的最終目標是該區由一個舊工業區轉型為具吸引力的核心商業區,並要發揮創造力注入更多綠色元素,這亦是起動九龍東辦事處的成立原因。辦事處於2011年推出「起動九龍東概念總綱計劃1.0」,這份概念總綱至今更已演進至4.0版本,其間辦事處又推出「起動九龍東綠色海濱道計劃」。計劃中部分的優化工作已陸續完成,令「反轉天橋底2號場」和「3號場」可在不久將來使用。辦事處預計,今年第一季可挑選出合適的合作夥伴管理、經營和保養該等設施。

起動九龍東專員區潔英表示,「起動綠色海濱道計劃」目的是透過重整海濱道沿海一帶的基礎設施,增加綠化面積及提高景觀質素,使海濱道一帶成為有活力的海濱。計劃中部分的優化工作已陸續完成,包括將鄰近駿業街渠務署的旱季截流器改造、拆卸圍牆及地面設施、平整地面、並連同現時海濱道休憩處一同改建成為海濱長廊一期的伸延,令市民可由海濱長廊一期沿海旁到達觀塘碼頭;增加綠化面積、整合兩個公共空間並且減少海旁的建築物,從而增加通透度。

辦事處又將鄰近巧明街渠務署的旱季截流器改造、拆卸圍牆及地面設施、擴闊現有行人路、增加綠化面積,以及與觀塘繞道下的空置場地合併變成「反轉天橋底1號場」;將鄰近勵業街渠務署的旱季截流器改造、拆卸圍牆及地面設施,與觀塘繞道下的空置場地合併變成綠化帶,改造成「反轉天橋底2號場」;將渠務署於海濱道的中途污水泵房外牆改建成有設計特色的牆、擴闊現有行人路、加入垂直綠化及特色裝置,並增建綠化天台,增加可觀性。

「2號場」變藝室 「3號場」多用途

區潔英指,上述的優化工作陸續完成,令「反轉天橋底2號場」和「3號場」可在不久將來使用,她預計今年第一季可挑選出合適的合作夥伴管理、經營和保養「反轉天橋底2號場」和「3號場」。她透露,「2號場」約3,350平方米,預計出租予藝術工作者作工作室;「3號場」則約2,150平方米,預計作為多用途空間。

委顧問評估建行人隧道

區潔英續說,「起動綠色海濱道計劃」仍有不少優化工作在進行中,包括重整海濱道公園,增加公眾空間、興建行人隧道接通牛頭角港鐵站與起動九龍東,增加起動九龍東通達性等。她指辦事處已就興建行人隧道委託顧問評估地底設施,但目前未有確實時間表。

起動九龍東於2011年11月推出「起動九龍東概念總綱計劃1.0」,經過不斷和社區溝通、吸納公眾意見後,至今已演進至4.0版。該版本有5個焦點,包括「易行」九龍東、 綠色核心商業區、聰明城市、飛躍啟德和創造精神。

相關新聞
激進組織謀周日衝元朗「反水客」 (圖)
新春內地客錄雙位數跌幅 (圖)
財爺:增互動開臉書 春假忙「溫書」 (圖)
民建聯促增薪俸稅免稅額 (圖)
羊牛好朋友 股市贏大錢 (圖)
「希豬」有救 港股開市料紅盤 (圖)
廉署立案調查陳文敏 (圖)
吳秋北擬兩會提《國安法》引入港
膠袋4月起徵費擴至逾10萬店 (圖)
房車衝入舖 險殺裝修工 (圖)
前消防一哥曾廣豫疑感冒猝逝 (圖)
「起動九東」多招反轉天橋底 (圖)
港大生用水錄「聽不到之聲」 (圖)
曾德成:港文化多元包容 不挑戰別人信仰
愛滋公寓年味濃 病友如家人 (圖)
晉官見禮色變:「別給我找事」 (圖)
英機師患「航空中毒綜合症」死亡 (圖)
華客領軍 旅業旺歐美經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