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經濟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下周新股登場 尋影子股獲利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孔雯瓊、 裘毅 上海報道)羊年首批24隻新股將於下周起輪番登場,預計凍資超3萬億元(人民幣,下同),直接影響下周大盤整體走勢。對此,業內分析認為,新股密集發行下,亦可提前布局影子股,通過尋寶影子股同樣可以獲得中新股一樣之效果。

影子股是指與新股處於同行業或是同類型的已上市公司。不少投資者認為,目前新股中籤率低,且缺乏歷史走勢,想要從中獲利是難之又難。反觀新股影子股,不僅有清晰的走向及公司基本面,且從以往IPO時影子股的大漲,都使得影子股成為資本市場價值再挖掘的對象。

只適合短期持有

中信證券分析師陳慕林認為,影子股的質量直接掛u新股素質,但隨茈堳eIPO的嚴格審批制度,造就出一批史無前例的優質新股,這也帶動影子股從中獲得更大利益空間。不過,有業內人士提醒,由於影子股股價上升與該公司表現無直接關係,因此只適合短期持有,炒風完結後股價或會回落,最好選擇上市前兩天拋售影子股。

A股溫和反彈深指升1.12%

滬深兩市昨溫和反彈。資金繼續追捧小盤題材股,創業板再創歷史新高。上證綜指收報3,280點,漲幅0.51%,成交3,468億元;深證成指收報11,655點,漲幅1.12%,成交3,483億,創業板收復周二失地,報2,010點,漲幅2.45%。

昨兩市主板雙雙高開。有消息稱,人行新增地方分支機構SLF操作限額2,200億元人民幣,增加後全國總限額為3,400億元。但消息未能提振主板走勢,有色、銀行等一線藍籌板塊表現低迷拖累主板市場走強。相比主板的溫和反彈,創業板走勢十分強勁,全天低開高走,漲幅近2.5%,收復周二失地,最高探2,011.08點,再創歷史新高。兩市成交明顯縮量。從大單資金流向看,資金持續從藍籌板塊流入到中小盤個股。呈現權重低迷而個股普漲的行情。醫療、基因測序、教育傳媒流入資金居前,銀行、工程建築、券商、有色金屬、地產位列資金流出榜前列。個股方面,兩市近2,000隻股上漲,100隻股漲停無跌停,漲跌比7比1。

分析師稱,目前主板市場疲軟,在降息的刺激下也未能出現領漲板塊,說明市場資金的關注點已轉移到中小盤股上。目前降息周期開啟,且兩會政策利好預期升溫,這些都對市場帶來正面支撐,市場長期上漲的格局不會改變。

相關新聞
央行續寬鬆 降分支機構SLF利率 (2015-03-05) (圖)
內企「點心債」或走出香港 (2015-03-05)
下周新股登場 尋影子股獲利 (2015-03-05)
中金:深港通將較滬港通更靈活 (2015-03-05)
上季金融機構吸外資147億人幣 (2015-03-05)
阿里創投24億入股光線傳媒 (2015-03-05)
威廉撐《帕丁頓熊》 首映有段古 (2015-03-05) (圖)
IPO重啟打壓 滬指跌超2% (2015-03-04) (圖)
易綱:人民幣全球第二強 (2015-03-04) (圖)
花樣年純利增3.32%至12.55億 (2015-03-04) (圖)
滬新樓現高庫存零供應奇景 (2015-03-04)
「超長氣」石墨烯手機發售 (2015-03-04) (圖)
大型券商下調兩融利率 (2015-03-04)
李書福:的士改革應開放經營權 (2015-03-04) (圖)
杭州與富士康夥阿里發展電商 (2015-03-04)
降息早預期 A股反應溫和 (2015-03-03) (圖)
滬股通沽空A股 首日零成交 (2015-03-03)
央行降息 內銀反加存款利率 (2015-03-03) (圖)
瑞銀汪濤:二季度央行或再降息 (2015-03-03)
減息或致兩融利率下調 (2015-03-0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經濟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