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受查即變低調 撤網站刪微博


涉案集團遭搜查後立刻變低調,其中「優孕」立即註銷網站及刪除在新浪微博的內容。《聯合晚報》記者致電詢問是否可代辦赴美生子時,「優孕」回答已停止接單,又稱很多同業也被美國當局調查,相信同行「應該都停止接單了」。

「優孕」總公司設在北京,在中國有47間分公司。其網站聲稱是合法註冊公司,自己是美國唯一「七星級」月子中心。公司自稱有8年經驗,獲大集團投資,是美國華資企業100強。「優孕」聲稱可助孕婦申請簽證,甚至「協助準備」房產、收入證明等,報道指這些內容可能成為日後美方起訴「優孕」參與簽證欺詐的證據。

被查的還有Happy USA Baby和Star Baby兩個集團,後者表示不再為孕婦提供簽證服務,只會在入境後提供大小套房等住宿服務。

負責人收千五萬匯款

當局在搜查令文件中提到,「優孕」兩名負責人譯音姓陳(Chao Chen)和李(Dong Li),前者的銀行戶口於前年曾收到一筆超過50萬美元(約388萬港元)的轉賬,後者更從中國的銀行收到超過150萬美元(約1,163萬港元)匯款,懷疑二人向稅務局隱瞞收入。

文件又引述匿名告發信稱,陳某涉嫌和一名譯音姓朱(Zhu)的女子假結婚。信中稱:「陳某經營一個月子集團,利用住宅區內10個單位接待外國孕婦,她們每人給他36,745至52,721美元(約28.5萬至41萬港元),以遊客身份進入美國,住在他的月子中心然後產子。」 ■《華爾街日報》/法新社/聯合新聞網

相關新聞
美打擊孕婦雙非產子 (圖)
中國孕婦赴美生子 8年增百倍
教經夏威夷入境 收費62萬針對中產
美律師:或找孕婦當污點證人
受查即變低調 撤網站刪微博
湯唯《北京遇上西雅圖》掀熱潮 (圖)
亞洲機構高低層人工「貧富懸殊」
美股直擊:觀望就業數據美股早段瀉147點 (圖)
澳洲秘密殺近700樹熊 (圖)
聚居地變禿林 瀰漫死亡氣息
分布嚴重失衡 欠長期管理肇禍
美司法部認定弗格森警歧視黑人 (圖)
網絡「怪胎」缺陷 蘋果Google裝置恐中招
烏東煤礦爆炸5死 50人凶多吉少 (圖)
美軍用衛星爆炸 疑電力系統故障
客機降尼國衝出跑道 機頭撼地 (圖)
黑錢湧樓市 倫敦淪「洗錢之都」 (圖)
炒和平諾獎主席 挪右翼政府圖增影響力 (圖)
律師:斯諾登考慮返美
紐約市民6成收入交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