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傅瑩:內地香港 兄弟情深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凝哲、張紫晨、李自明 兩會報道)近年內地旅客赴港個人遊人數趨增,令香港接待容量受壓,有人借勢挑撥香港與內地同胞的關係。十二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副秘書長及新聞發言人傅瑩昨日強調,香港是國際性城市,有責任保障所有旅客,包括內地旅客的安全和尊嚴。她並以內地節目《奔跑吧兄弟》為例指出,兩地雙方應該顧念彼此的好處,希望化解誤解及分歧,「在汶川地震,香港同胞慷慨解囊,當時我是很感動的,還是血濃於水。」

香港激進反對派組織借「驅趕水貨客」為名,大肆搗亂搞事,企圖破壞港人與內地同胞的關係。在昨日十二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新聞發布會上,傅瑩在回應傳媒時強調,香港是國際性的城市,所以香港也有責任保障所有旅客,包括內地旅客的安全和尊嚴,「我注意到不少香港和內地各方面的輿論,有關港人跟內地旅客的磨擦,我希望雙方要相互尊重,多念彼此的好。」

熱劇喻同胞需團結

傅瑩談起敏感的兩地矛盾,娓娓道來,就像在拉家常。她以內地熱播的綜藝節目《奔跑吧兄弟》,比喻內地與香港的關係,「這檔節目的團隊裡,有內地的年輕人,也有香港的年輕人。我特別感興趣,覺得一個很重要的條件就是,團隊裡每一個人都要努力,大家要齊心協力,如果有一個人跟不上、失敗了,整個團隊就過不了關。」

她續說:「兄弟之間是這樣的,生活當中也是這樣的。要多積累正能量。有些問題商量不是辦不了,不是解決不了,我覺得都好商量。但是如果都集中在負能量上,該辦成的事也很難辦成,希望內地和香港化解誤解分歧。一起往前走,還是兄弟。」

憶港人汶川賑災血濃於水

傅瑩特別提到,香港與內地是血濃於水,「我還清楚記得,在汶川地震的時候,香港那麼多人慷慨解囊,還有一些人跑到災區當志願者。當時我是很感動的,還是血濃於水。內地跟香港之間的關係,還是希望化解一些誤解、分歧。」

相關新聞
張德江:中央期望港普選 立會通過是關鍵 (圖)
張德江:制度優勢成就中國發展 (圖)
李克強:赤字和貨幣發行沒超標 (圖)
喬曉陽:人大決定不能修改 (圖)
董建華:反對派應正視廣大市民意願 (圖)
工聯八成會員挺政改依法過關 (圖)
軍費增一成 或五年最低 (圖)
港區委員聯倡中式禮服為「國服」 (圖)
蔡冠深倡中科院設香港分院 (圖)
資深人代親歷:會風由奢入簡 (圖)
特首會周小川 研互聯互通「升呢」 (圖)
傅瑩:內地香港 兄弟情深 (圖)
林建岳倡國教必修 增認同感 (圖)
工黨4議員密密廉署「飲咖啡」 (圖)
匯豐紀念鈔 內地炒貴5.6倍 (圖)
馬斐森:特首無干預遴選 陳文敏未獲推薦 (圖)
王子愛大象 關注野生動物 (圖)
突搜20月子中心 美打擊孕婦雙非產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