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工黨4議員密密廉署「飲咖啡」


放大圖片

疑涉李卓人政治獻金醜聞 何秀蘭張超雄張國柱頻助查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工黨主席李卓人於去年中被機密文件揭發,收受壹傳媒集團前主席黎智英兩筆合共150萬元的政治捐獻,李卓人更將其中50萬元存入他的私人銀行戶口長達9個多月,到醜聞曝光後才「鬼祟」將獻金轉回工黨戶口,引起全城譁然。據報,工黨4名立法會議員近日多次被邀到廉署「協助調查」,或與政治獻金醜聞有關。

據資料顯示,李卓人去年涉嫌收取獻金的醜聞被揭發後,廉署人員曾到「捐款者」黎智英及其前僱員Mark Simon的寓所搜集證據。同時,廉署職員到李卓人的寓所和多個辦事處搜證,及向工黨秘書長郭永健發出通知書,要求郭提交進一步的資料。多個團體早前相繼到廉政公署舉報,要求徹查事件。

張超雄認協助廉署調查

繼李卓人後,廉政公署近日邀約工黨其他立法會議員協助調查,包括何秀蘭、張超雄及張國柱。據報,張超雄本周一與執業律師、民協主席廖成利現身廉政公署總部,並於翌日上午再到廉署。張超雄在回應傳媒追問時承認自己是協助廉署調查,更不排除稍後時間需要再到廉署。同一天傍晚,大病初癒的張國柱在一名疑似律師的男子陪同下現身廉署總部,但張國柱堅拒透露詳情。

坊間普遍認為,工黨立法會議員在短短兩天內相繼「協助調查」,估計與李卓人涉嫌收取政治捐獻的醜聞有關,而頻密「協助調查」更反映案件的調查可能有進展。

相關新聞
張德江:中央期望港普選 立會通過是關鍵 (圖)
張德江:制度優勢成就中國發展 (圖)
李克強:赤字和貨幣發行沒超標 (圖)
喬曉陽:人大決定不能修改 (圖)
董建華:反對派應正視廣大市民意願 (圖)
工聯八成會員挺政改依法過關 (圖)
軍費增一成 或五年最低 (圖)
港區委員聯倡中式禮服為「國服」 (圖)
蔡冠深倡中科院設香港分院 (圖)
資深人代親歷:會風由奢入簡 (圖)
特首會周小川 研互聯互通「升呢」 (圖)
傅瑩:內地香港 兄弟情深 (圖)
林建岳倡國教必修 增認同感 (圖)
工黨4議員密密廉署「飲咖啡」 (圖)
匯豐紀念鈔 內地炒貴5.6倍 (圖)
馬斐森:特首無干預遴選 陳文敏未獲推薦 (圖)
王子愛大象 關注野生動物 (圖)
突搜20月子中心 美打擊孕婦雙非產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