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斐森:特首無干預遴選 陳文敏未獲推薦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子優)教資會的最新研究評審工作(RAE)報告顯示,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在前院長陳文敏的領導下,研究質素被中文大學拋離,受各界批評,但反對派就「放風」稱陳文敏因獲薦任學術人事及資源副校長而遭「打壓」、又炒作所謂的「特首干預遴選」事件云云。港大校長馬斐森昨日強調,特首梁振英沒有就聘任副校長一事與他接觸,而現階段物色委員會仍未向校務委員會推薦人選,有進展時將對外公布。有關言論粉碎反對派虛張聲勢、製造既定事實、威迫港大委任陳文敏為副校長的「如意算盤」。

馬斐森昨日率領港大一眾管理層人員與傳媒茶敘。首年出席港大春茗的馬斐森在致辭時提及,「去年香港社會發生不少事件,期望港大來年可聚焦教育發展。」被問及是否有足夠政治智慧去應對局面,馬斐森笑言,自己的政治智慧永遠有進步的空間,「但與去年剛上任時比較已有進步。」他又指,擔任港大校長一職甚具挑戰,但他無悔上任,也會把握機會力求港大進步。

踢爆反對派「陳獲薦」屬老作

就副校長(學術人事及資源)的遴選情況,身兼遴選委員會成員的馬斐森重申,現階段遴選委員會仍未向校務委員會推薦人選,他亦不會對揣測作出評論,而遴選工作會按既定程序進行,有進展時會對外公布。有關言論推翻了反對派早前聲稱,陳文敏已獲委員會「一致推薦」的說法。

負責大學拓展的副校長蘇彰德、工程學院院長田之楠以及港大法律學院院長何耀明均表示,副校長的遴選工作仍未完成,難以評論事件,並相信校方會按既定程序處理。

未收過CY電話電郵

就反對派虛張聲勢稱特首梁振英「干預」港大副校長遴選程序,馬斐森回應指,梁振英沒有就聘任副校長一事與他接觸,他亦沒有收過特首的相關電話或電郵等。何耀明亦指,自己沒有收過任何有關干預遴選的電話。對於陳文敏被傳「獲薦」副校長一事,何耀明指不評論是否支持陳文敏任副校長,期望社會能耐心地等待遴選工作完成。二人的說話再次還特首清白。

被問及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涉及「秘密捐款」一事會否動搖社會對港大的信心及影響捐款,蘇彰德指,會盡力讓公眾了解港大的捐款運作機制。他續指,校務委員會轄下的審核委員會正審視有關捐款是否按照大學的指引和程序處理;如有需要,審核委員會可向校務委員會提出建議,探討現行大學接納及使用捐款的情況是否有改進之處。他又透露,去年港大共收到逾5,000人捐款,希望日後能有更多熱心人士支持港大。

相關新聞
張德江:中央期望港普選 立會通過是關鍵 (圖)
張德江:制度優勢成就中國發展 (圖)
李克強:赤字和貨幣發行沒超標 (圖)
喬曉陽:人大決定不能修改 (圖)
董建華:反對派應正視廣大市民意願 (圖)
工聯八成會員挺政改依法過關 (圖)
軍費增一成 或五年最低 (圖)
港區委員聯倡中式禮服為「國服」 (圖)
蔡冠深倡中科院設香港分院 (圖)
資深人代親歷:會風由奢入簡 (圖)
特首會周小川 研互聯互通「升呢」 (圖)
傅瑩:內地香港 兄弟情深 (圖)
林建岳倡國教必修 增認同感 (圖)
工黨4議員密密廉署「飲咖啡」 (圖)
匯豐紀念鈔 內地炒貴5.6倍 (圖)
馬斐森:特首無干預遴選 陳文敏未獲推薦 (圖)
王子愛大象 關注野生動物 (圖)
突搜20月子中心 美打擊孕婦雙非產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