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地監局:代理料因辣招「痛一陣」


放大圖片

■地監局主席梁永祥預期,市場租賃成交或因此增加。 記者顏倫樂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顏倫樂) 金管局上周公布收緊按揭,二手交投即時萎縮,地產代理行業首當其衝。地產代理監管局主席梁永祥昨表示,相信新措施下會令市場「痛一陣」,新盤亦會放慢推盤步伐,但地產代理見慣風浪,相信代理會變通,交投減少,或許就轉做租賃,市場租賃成交或因此增加。

梁永祥表示,今年首兩個月,暫時錄得50宗投訴,屬於偏低水平,「交易少鬻賱D都會少」,故認為今年投訴數字將下跌。而首兩個月50宗投訴中,涉及新盤約8宗,主要涉及無按承諾提供回佣及處理按揭等,其餘42宗涉及二手。

他認為新措施影響準買家入市意慾,預計今年市場交投會更少,但認為代理持牌數字未必因此大跌,因為他們毋須即時放棄牌照,而當局暫時亦未有計劃減牌費。另外,針對今次金管局出措施,地監局規管及法律總監劉淑棻表示,局方將向地產代理從業員去信,提醒新措施內容,以防代理仍向準買家提供舊的按揭資料。

年底檢討代理考試門檻

另外,地監局執行總監方安妮表示,年底局方將檢討是否有提高考試門檻的空間,例如針對代理常犯的問題出題,以提高業界專業水平。

相關新聞
泓富無意競投政府商用地 (圖)
痗彿囡r灣舖個別加租1倍 (圖)
英皇服務式住宅月租2.5萬 (圖)
樂翠臺撲800萬膺居屋王 (圖)
全港10大居屋造價排名榜 (圖)
內地客付168萬辣稅入市
柏傲山加價 試北角新高 (圖)
發展商狂推盤 申預售創新高
黃光耀:措施影響細價樓微
地監局:代理料因辣招「痛一陣」 (圖)
中原料今年樓市先跌後升 (圖)
居屋覓古尋今系列:馬鞍山沙田 豪宅作鄰鐵路為伴 (圖)
錦豐苑臨海大廈環境閒適 (圖)
富安花園七千呎價抵消缺點 (圖)
豐盛苑間隔隨意自製靚房 (圖)
各屋苑小檔案 (圖)
各屋苑小檔案 (圖)
又辣又貴成交剎一剎
樓市八卦陣:馬鞍山水急 聚財宜布局
按揭熱線:多重按揭未掀過度借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