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熱狗」狗咬狗 兄弟淪契弟


放大圖片

「皇上」磌z「光復」旗手防搶位 「泰博」遭「落面」節目收檔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齊正之)正當反對派激進組織在本港多個地區進行所謂「反水客」為名的搗亂衝擊行動愈演愈烈之際,號稱最「勇武」的「熱血公民」高層出現嚴重內訌,該組織首領黃洋達(綽號「皇上」)公開指責負責本月1日「光復元朗」行動的頭目之一鄭松泰(綽號「泰博」)「不夠勇武」且「提前散水」(提前解散),令到正在組織內急速冒起、被「教主」黃毓民甚為看好的鄭松泰不是滋味,前晚突然宣布結束在熱血網站主持的一個節目。不少「泰博」支持者指是「皇上」不想「泰博」勢力坐大,故意藉元朗事件來顯示自己對組織的絕對控制權。

事緣於本月1日「熱血公民」發起的「光復元朗」行動,數十名「熱狗」當日下午3時從西鐵朗屏站集合後開始向元朗市區遊行,但至4時30分左右,當隊伍行至元朗壽富街一帶時,負責現場指揮的三名熱血頭目鄭松泰、「法國佬」張珈衍及「Joey爸」認為現場太混亂且難以繼續前行,因此宣布結束遊行,一行人迅速回到朗屏站並乘火車逃回九龍,而遭棄的大批響應者當晚則在元朗市區亂衝亂撞。

黃洋達認衰斥「組織大鷜忖ヾv

由於熱血一向以「勇武鬥狠」自居,這次「快閃」被網民紛紛嘲笑「熱狗變了死狗」。對此,作為熱血首領的黃洋達覺得「顏面無光」,當晚在網上「致歉」,聲稱「組織大鰲N『膠化』(僵化)......,要深刻反省。」

可能自感會遭「皇上」侮罵,鄭松泰及「Joey爸」均以各自理由拒絕出席次日的熱血網台節目,只有作為「皇上」親信的「法國佬」張珈衍硬蚗Y皮出席。果不其然,黃洋達在節目一開始就點名指責以「泰博」等三人,他並自我開脫稱,曾要求遊行隊伍「要保持隊型」,以「不受傷、不被捕」為原則,但並非表示「不能衝」,他並怒罵三人「膠化」、「不懂臨陣變招」、「丟晒『熱狗』麍[」(丟『熱狗』面子)。如此這般,黃洋達足足在節目中口沫橫飛地大罵了差不多一個小時。

成員責「皇上」假道歉真卸膊

對於黃洋達在「泰博」等人不在場情況下公開斥罵,一些熱血成員也感到不滿,紛紛在網上指責黃洋達,指其根本是一直在幕後指揮這次遊行,「撤離」決定也是最後獲得他的許可,「而家見到有人鬧「熱狗」臨陣退縮,『皇上』就即刻『卸膊』(推卸責任),將領導不力責任推畀『泰博』。」

而「我以後唔跟熱狗鳩衝」的網民在網上發表一篇「沒有真心膠的兄弟,哪來風光的首領」文章,指「黃洋達企圖玩棄車保帥,雖說『罪在朕躬』致歉,卻一味為自己不落場領導辯護,把昨天(3月1日)的失敗一意推諉給『三恥』,昔日兄弟成今日的契弟。黃洋達拿『三恥』當馬謖,自己則高高在上當諸葛亮。」該網民更一言點破稱,黃洋達「錫身」(保護自己)用意明顯,「一旦他因為落場指揮而再度判囚,刑期甚至與參選區選、立法會牴觸,代價之大自然難以想像。」

黃毓民護短圖淡化

知情人士透露,鄭松泰過去一年急速冒起,「皇上」是擔心「泰博」的勢力在組織內坐大,並逐漸難以駕馭。但由於黃洋達在「熱狗」囂張跋扈慣了,且說一不二,身為「教主」的黃毓民對於愛將遭侮罵也不敢多言,他2日晚與鄭松泰主持網台節目時也只是輕描淡寫地講了幾句,企圖淡化事件。不過,「黃泰暗戰」在熱血內部並沒有冷卻,雙方支持者互不相讓,持續在網上對罵。

直至4日晚,鄭松泰突然在facebook上透露,當晚會在網台「熱血公民教育」節目中有「重要宣布」,果然,「泰博」在節目開始不久就宣布該節目停播,「今晚是最後一輯」。有知情人士稱,「泰博」過往在主持該節目時,一向表現輕鬆,但當晚顯得心事重重、心神不定,內情「不言而喻」。

前學聯副秘:「泰博」出風頭所致

而前學聯副秘書長林兆彬在其fb上稱,鄭松泰主持了超過兩年的節目《熱血公民教育》突然宣布完結,無疑是黃洋達對鄭松泰的懲罰。「表面上是為了追究鄭松泰上星期日光復元朗行動帶隊不力的責任,但同樣負責帶隊的『法國佬』同『Joey爸』,點解冇需要接受同樣既懲罰呢?原因好簡單,因為鄭松泰當日在發生衝突期間,竟然掛住仆咪(接受電視台訪問)出風頭。......正所謂:一山不能藏二虎,黃洋達今次殺一儆百,打擊潛在競爭對手鄭松泰的政治能量,防止鄭松泰功高蓋主,同時鞏固自己在組織內的權力。」

相關新聞
李克強:增長下調至7% 力保就業不降 (圖)
總理:大道至簡 有權不可任性 (圖)
工作報告涉港首提依憲辦事 (圖)
港區人代委員:中央挺港 一以貫之 (圖)
張榮順:總理報告港部分 表述正面積極 (圖)
齊鵬飛:「閉關鎖港」必進死胡同 (圖)
逾百精英促按決定尋求民主發展 (圖)
起草組:治理庸官懶政首納報告 (圖)
發改委:加大投資不存L刺激 (圖)
劉源:「你懂的」「等中央消息吧」 (圖)
深圳市長:「一簽多行」安排須利兩地交融 (圖)
委員倡推「工業4.0」穩國貨質量 (圖)
比特幣騙案 5「掘礦」高層落網 (圖)
匯豐紀念鈔 「老友」排隊炒 (圖)
「熱狗」狗咬狗 兄弟淪契弟 (圖)
鄭松泰煽青年亂港 家長促理大炒人 (圖)
滬迪士尼下半年啟調試 (圖)
韓男刀襲美大使 傷口距頸動脈1厘米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