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工商界商會1200人團拜迎春


放大圖片

■香港工商界商會2015年新春團拜,賓主祝酒。莫雪芝 攝

楊健蘇錦樑主禮 黃燕儀羅犖銘致辭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沈清麗、黃晨)香港工商界商會2015年新春團拜昨晚假灣仔會展大會堂隆重舉行,中聯辦副主任楊健,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出席主禮,與籌委會主席黃燕儀及常務副主席羅犖銘共同為新春團拜揭幕。大會筵開100多席,嘉賓雲集,高朋滿座,眾人聚首一堂,歡慶羊年新春,共議工商發展,氣氛熱烈。

參加首長還包括榮譽主席陸地、陳秩龍、王樂得、葉紀章、陳國民、沈運龍、劉志偉,副主席伍健華、許瑞勤、劉利強、江炳滔、彭玉玲、劉健華、李光華、黃經國、嚴惠霖等。

黃燕儀:港營商優勢臨挑戰

黃燕儀致辭指,工商界商會新春團拜是工商界一年一度盛事,今年已踏入第十一屆,大會設計的金羊和大金錢,寓意「繁榮安定,群策群力,生生不息 」,她樂見52個商會及機構支持參與,讓內地及香港兩地相關人士聚首一堂,分享最新資訊,這對自身企業發展有莫大裨益。

她指,香港擁有全球最開放自由的經濟體系、最安全的城市環境和最健全的法治制度。然而,全球經濟一體化、市場自由化、資訊科技高速發展,令香港營商優勢面臨更大挑戰,今年環球經濟不穩定對香港工商業也帶來挑戰和機遇。她說,「香港要創造另一個高峰,唯有依靠社會各階層珍惜、掌握和優化來之不易的環境,港人齊心協力,共同推進工商業升級轉型,以『創新』、『創意』 結合『科技研發』,強化官、產、學、研資源整合與互補,締造創新文化,令香港保持競爭優勢。」

蘇錦樑引丘吉爾名句勉求變

蘇錦樑致辭說:「今晚的主題『生生不息』很有意義,『生』和『贏』相輔相成,有『共生』,方可『共贏』,祝香港工商界生生不息、互惠共贏!」他強調,企業需要推陳出新、創造新的生命周期,才能生生不息、不斷發展。他並引用丘吉爾名言:「要進步就必需求變、要完美則更須不斷求變。」他指,傳統營商方法加入創新元素,即可拓展新市場,冀大家幫助年輕人在初創企業裡發展新科技,此舉也可提升傳統產業競爭力,達致互惠共贏。

羅犖銘致辭指,每年香港工商界商會舉辦新春團拜,旨在凝聚工商界共慶佳節,並祝願祖國和香港來年更繁榮昌盛。他強調,香港工商業過去的成就,全賴大家靈活變通,群策群力,自強不息,期望來年繼續團結一致,使行業得以持續發展,業績穩定上揚。社會各界亦攜手互勉,以和平穩定及探尋發展為大方向,為香港繁榮穩定貢獻力量。

晚宴有內地及香港兩地政府官員、各國領事、社會賢達、工商翹楚逾1,200人參與。大會還舉辦「誰是扮洃」大賽、「元寶知多少及facebook喜洋洋相片」頒獎環節,喜慶熱鬧,賓主盡歡。

相關新聞
工商界商會1200人團拜迎春 (2015-03-11) (圖)
福建體育會賞南音慶元宵 (2015-03-11) (圖)
汕頭商會婦女節茶敘聯歡 (2015-03-11) (圖)
「水墨.江南」現代美術館開幕 (2015-03-11) (圖)
茂名鄉總千人盆菜宴慶新春 (2015-03-10) (圖)
泉州台商投資區鄉會董事就職 (2015-03-10) (圖)
國際婦女會慶三八暨春茗 (2015-03-10) (圖)
道教日紅館法會萬人祈福 (2015-03-09) (圖)
港區潮聯2000人新春聯歡 (2015-03-09) (圖)
西湖區鄉會成立 陳征膺會長 (2015-03-09) (圖)
何志平聯大講能源推動性別平等 (2015-03-09) (圖)
會寧鄉會慶86周年暨就職 (2015-03-09) (圖)
佛山社團總會新春團拜 (2015-03-07) (圖)
九龍西潮人聯會羊年團拜 (2015-03-07) (圖)
廣東社總慈雲閣九龍東潮聯辦祈福法會 (2015-03-07) (圖)
九龍總商會文物檔案館揭幕 (2015-03-07) (圖)
新家園協會春茗 (2015-03-07) (圖)
香港溫州同鄉會 600人新春聯歡 (2015-03-07) (圖)
港島聯會元宵節福袋敬老 (2015-03-06) (圖)
香港國酒茅台之友協會慶祝茅台金獎百年香江之夜 (2015-03-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