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福建體育會賞南音慶元宵


放大圖片

■賓主為香港福建體育會「清音雅韻賀元宵」南音演唱會主持剪綵儀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為弘揚南音藝術,促進社區文化生活,香港福建體育會元宵佳節假北角新光戲院舉辦「清音雅韻賀元宵」南音演唱會,活動亦為該會成立90周年系列活動打響頭炮,當晚街坊鄉親300多人興致勃勃入場欣賞傳統南音古樂,共度佳節。

福建社團聯會榮譽主席林廣兆,該會永遠名譽會長施子清、永遠榮譽會長蘇千墅、會長陳榮旋、理事長蔡世傳、監事長施振銜、副監事長陳國雄等為演出及福建體育會成立90周年系列慶祝活動主持啟動禮。

蔡世傳:系列活動賀90周年

蔡世傳致辭指出,元宵是傳統佳節,南音是千年古樂,在這團團圓圓的大好日子裡,南音組能為大家演出,是福建體育會的榮幸。他說,今年該會喜慶成立90周年,自50年代初,該會就扎根在北角區,和大家一起成長,一起見證香港的進步繁榮, 並為之作出自己的貢獻。可以說,香港福建體育會是各位街坊鄉親的好朋友。為緬懷歷史,立足現在,創造未來,該會將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如「福建盃」橋牌錦標賽、「福建盃」乒乓球團體錦標賽、「福建盃」乒乓球男女單打錦標賽、足球、籃球友誼賽、青年講座論壇、演唱會、慈善活動等,希望與各界同慶。

據悉南音演唱會由香港福建體育會南音組籌辦,南音組成立於1957年,以「弦揚南音藝術,推動文化交流,增進鄉情弦誼」為宗旨,數十年如一日,在香港這個中西文化交融的商業化大都市裡為傳承、弘揚中華民族的古老音樂-南音藝術而不斷努力。在短短的兩個小時裡,南音組獻上《望明月》、《靜夜思》等多首名曲,精彩演出引來觀眾的陣陣掌聲,台上演員聲情並茂,台下觀眾輕聲應和,形成共鳴,充滿佳節氣氛和濃郁的鄉韻。

相關新聞
工商界商會1200人團拜迎春 (2015-03-11) (圖)
福建體育會賞南音慶元宵 (2015-03-11) (圖)
汕頭商會婦女節茶敘聯歡 (2015-03-11) (圖)
「水墨.江南」現代美術館開幕 (2015-03-11) (圖)
茂名鄉總千人盆菜宴慶新春 (2015-03-10) (圖)
泉州台商投資區鄉會董事就職 (2015-03-10) (圖)
國際婦女會慶三八暨春茗 (2015-03-10) (圖)
道教日紅館法會萬人祈福 (2015-03-09) (圖)
港區潮聯2000人新春聯歡 (2015-03-09) (圖)
西湖區鄉會成立 陳征膺會長 (2015-03-09) (圖)
何志平聯大講能源推動性別平等 (2015-03-09) (圖)
會寧鄉會慶86周年暨就職 (2015-03-09) (圖)
佛山社團總會新春團拜 (2015-03-07) (圖)
九龍西潮人聯會羊年團拜 (2015-03-07) (圖)
廣東社總慈雲閣九龍東潮聯辦祈福法會 (2015-03-07) (圖)
九龍總商會文物檔案館揭幕 (2015-03-07) (圖)
新家園協會春茗 (2015-03-07) (圖)
香港溫州同鄉會 600人新春聯歡 (2015-03-07) (圖)
港島聯會元宵節福袋敬老 (2015-03-06) (圖)
香港國酒茅台之友協會慶祝茅台金獎百年香江之夜 (2015-03-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