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阪電影節」奪特別表揚獎 阿Sa: 演藝生涯里程碑


放大圖片

蔡卓妍(阿Sa)憑荂m雛妓》精彩的演出奪得「第十屆大阪亞洲電影節」大會頒發的「特別表揚獎」(Special Mention Award)。雖然阿Sa並未能親自到日本領獎,但她昨日接受訪問時表示能夠得到評審肯定,是自己演藝生涯的里程碑。而得到「最佳電影」(Best Picture Award)的是台灣電影《行動代號:孫中山》。

根據「大阪亞洲電影節」官方回應,《雛妓》得到「特別表揚獎」的得獎原因是:「透過橫跨十年的故事,蔡卓妍展露了不同層次的深度表演。當中大膽的演出,是對其身份和事業的一次挑戰。亦讓她正式從一位樂壇偶像,成功蛻變為一位專業傑出的演員。因此值得被表揚。」

全場觀眾歡呼拍掌 

雖然阿Sa並未能親自到日本領獎,但由導演邱禮濤代領。她昨日和戲中拍檔任達華現身旺角出席《雛妓》謝票,司儀宣布她在大阪獲獎的喜訊,全場觀眾歡呼拍掌,阿Sa話:「好開心,來的途中收到消息,因為導演在大阪,佢收到消息第一時間打畀我,多謝評審對我肯定。」旁邊的任達華吻賀阿Sa話:「自己都開心,人人有進步最開心,唔在乎係咪咧鴗j獎。」

沒增奪金像獎壓力

阿Sa接受訪問時表示,她未有因為得獎而增加在金像獎奪獎的信心,更稱反而心情輕鬆,垠籫咧儤唔重要,觀眾喜愛先至係最寶貴,能夠得到評審肯定,是其演藝生涯的里程碑。另外,阿Sa除了多謝導演、男主角任達華和一眾台前幕後之外,更不忘特別鳴謝入場睇戲的觀眾:「得到觀眾喜愛比得獎更重要,多謝每一位有睇的觀眾,因為每一個入場觀眾、影評等對我謠興ㄚY最大黻吨O。」

相關新聞
「大阪電影節」奪特別表揚獎 阿Sa: 演藝生涯里程碑 (圖)
收視平平已滿意收貨 鄭嘉穎爆母親上網追韓劇 (圖)
郭偉亮拒談婚前背叛太太 (圖)
惠英紅素顏演腦退化長者 (圖)
甄子丹減磅胸肌現形 (圖)
吳綺莉剖白母女情 (圖)
Dry足多年 想拍拖 陳展鵬望找知心女友 (圖)
顧嘉煇榮休感不捨 (圖)
謝安琪從不動手打兒子 (圖)
黃竣鋒慈善名人賽獲亞軍 (圖)
亮相節目致歉認失德 小Justin願改過自新 (圖)
擇偶不看國籍 南智賢嫌朴宣澔年紀細 (圖)
娛聞雜碎 (圖)
親身拍跌倒戲獲導演讚 楊千嬅識功夫免受傷 (圖)
司馬燕 生忌派對籌錢行善 吳忠義高歌悼亡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