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汕頭商會就職 葉振南膺會長


放大圖片

■汕頭商會舉行第三十四屆會董就職典禮,梁振英(左四)、林武(右三)、葉振南(左三)等賓主進行亮燈儀式。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梁振英林武高永文林建岳等主禮 逾千人出席慶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香港汕頭商會昨晚假灣仔會展舊翼會議廳隆重舉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18周年、創會69周年暨第三十四屆會董就職典禮會員聯歡宴會」。河南省政協委員葉振南新任會長,接掌商會未來發展。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中聯辦副主任林武,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林建岳等主禮。特區政府官員、潮汕家鄉領導、政商翹楚、各界名人、商會會員逾1,000人濟濟一堂,同申慶賀,氣氛熱烈。

葉振南致就職辭時指,新一屆會董會以「關愛香港添和諧、尊重包容人人Like﹗」為未來會務發展理念,更邀請到李嘉誠、戴德豐、陳有慶、林建岳等一批德望崇隆、貢獻卓著的潮籍人士擔任榮譽職銜,對提升商會會譽、促進會務發展,發揮更好的作用。

指張委員長「三點希望」具指導意義

葉振南強調,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本月初提出的「三點希望」對香港今後的發展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商會希望社會各界加強溝通,和衷共濟,共同珍惜來之不易的繁榮安定局面,齊心維護港人的福祉。

葉:納非潮籍青年擴影響力

談及未來青年工作,葉振南指,該會成立了「香港汕頭商會之友」,以吸納非潮籍青年才俊,擴大影響力;還成立「義工團」,招收青年義工為香港弱勢社群做實事;加強商會青委會工作,推動一眾青委為香港、為家鄉作貢獻。

他期望,廣大青少年一同加入,壯大新生力量,同心同德,開拓奮進,繼承優良傳統,為社會發揮正能量。商會並將繼續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定擁護香港基本法,全力支持未來的區議會選舉、立法會選舉,以及實現2017年普選特區行政長官。

特首讚商會推動港繁榮穩定

梁振英致辭時表示,汕頭商會歷史悠久,由1946年創會時只有40餘家商號會員,經過60多年發展,現已擁有過千會員,包括潮籍工商企業,以及不同專業界別的人士。

他讚揚該會自回歸以來,一直積極推動香港工商和社會發展,支持特區政府施政,對香港的繁榮穩定貢獻良多,並祝願各位新任會董工作順利,商會會務蒸蒸日上,深信在商會以及業界的共同努力下,香港的經濟將會再創佳績。

汕頭商會新一屆會董會包括會長葉振南,常務副會長林鎮洪,副會長孫志文、王文漢、陳燦標、林雪英、李志強、黃琰、吳漢忠、陳少洪、陳基凱等。

昨晚嘉賓雲集,主要嘉賓還有廣東省僑辦主任吳銳成,揭陽市政協主席杜安義,汕頭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馬逸麗,潮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徐和,汕頭市副市長趙紅,中國僑聯副主席陳有慶,全國政協常委陳永棋、余國春,香港警務處處長曾偉雄,懲教署署長邱子昭,海關關長張雲正,中聯辦港島工作部部長吳仰偉,廣東省僑聯副主席李豐,潮屬社團總會創會主席陳偉南、主席陳幼南,全國政協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王國強,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林大輝,中國僑聯顧問葉樹林,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朱鼎健,廣東省僑聯顧問胡楚南等。

相關新聞
汕頭商會就職 葉振南膺會長 (2015-03-19) (圖)
新老會員聯歡 中出團拜互賀 (2015-03-19) (圖)
客屬總會逾500人新界百萬行 (2015-03-19) (圖)
陳韜文續掌報評會 (2015-03-19)
觀中英街警示日 港童增祖國認同感 (2015-03-19) (圖)
泉州台商鄉總就職 楊建平唐怡源林廣兆等主禮 (2015-03-18) (圖)
保健海流協進會菜茶會鄉親 (2015-03-18) (圖)
東華施黃瑞娟牙科中心開幕 (2015-03-18) (圖)
港中小企聯盟宴慶新春 (2015-03-18) (圖)
廈門聯誼總會春茗聯歡 (2015-03-17) (圖)
中藥業協會酒會賀新春 (2015-03-17) (圖)
鐘表業總會就職 張繼東膺主席 (2015-03-17) (圖)
天河聯誼會首屆理事就職 (2015-03-16) (圖)
九龍各界青年羊年團拜 (2015-03-16) (圖)
銅鑼灣坊會春節聯歡 (2015-03-16) (圖)
東區康體會乙未年團拜 (2015-03-16) (圖)
世界華人協會喬遷之喜 (2015-03-16) (圖)
觀塘工商聯春節聯歡 (2015-03-14) (圖)
港穗僑界羊年新春聯歡 (2015-03-14) (圖)
灣仔區各界協會午餐團拜 (2015-03-1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