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韜文續掌報評會


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報業評議會昨日舉行會員大會,選出新一屆正副主席及執行委員會委員。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陳韜文續任主席,香港漢文師範同學會學校校監區伯權及黃乾亨黃英豪律師事務所首席合夥人黃英豪續任副主席。資深傳媒人楊健興為新一任副主席。

指「失實報道」投訴比例減

陳韜文在會上發表主席報告。他說,2014年報評會收到的投訴個案共有55宗,包括60項不同類別的投訴。從投訴類別來看,與2013年相比,2014年對「失實報道」的投訴差不多,由32%輕微下降至30%;對「不雅及煽情」報道的投訴比例跟2013年一樣,均佔18%,而具體的投訴內容十分多樣化,包括標題不雅、圖片不雅、專欄用語不雅以及留言板言論不雅等。

他續說,有關「侵犯私隱」的投訴所佔的比例,兩年同為5%。有關「其他」類別的投訴則有輕微增加,由45%上升為47%,除了過往常見的報道立場不公、譁眾取寵、文字內容粗俗等之外,還包括對侵犯版權、性傾向歧視等投訴。

報評會不但處理公眾的投訴個案,今年也會繼續推廣傳媒教育工作。2014年,應香港8間中學的邀請,報評會代表就分別到校舉辦傳媒教育講座。

續到校推廣傳媒通識教育

展望來年,該會將秉承一貫宗旨,公平公正地處理社會大眾對報紙新聞的投訴,提高傳媒工作者對專業操守的關注。同時,該會也將繼續在本港中學推廣傳媒通識教育,並歡迎社會各界團體與該會合作,及繼續關注傳媒的健康發展,為維護新聞自由而出力。

報評會報刊會員現有10份,包括香港商報、星島日報、南華早報、香港經濟日報、明報、文匯報、成報、中國日報、大公報及英文虎報。

相關新聞
汕頭商會就職 葉振南膺會長 (2015-03-19) (圖)
新老會員聯歡 中出團拜互賀 (2015-03-19) (圖)
客屬總會逾500人新界百萬行 (2015-03-19) (圖)
陳韜文續掌報評會 (2015-03-19)
觀中英街警示日 港童增祖國認同感 (2015-03-19) (圖)
泉州台商鄉總就職 楊建平唐怡源林廣兆等主禮 (2015-03-18) (圖)
保健海流協進會菜茶會鄉親 (2015-03-18) (圖)
東華施黃瑞娟牙科中心開幕 (2015-03-18) (圖)
港中小企聯盟宴慶新春 (2015-03-18) (圖)
廈門聯誼總會春茗聯歡 (2015-03-17) (圖)
中藥業協會酒會賀新春 (2015-03-17) (圖)
鐘表業總會就職 張繼東膺主席 (2015-03-17) (圖)
天河聯誼會首屆理事就職 (2015-03-16) (圖)
九龍各界青年羊年團拜 (2015-03-16) (圖)
銅鑼灣坊會春節聯歡 (2015-03-16) (圖)
東區康體會乙未年團拜 (2015-03-16) (圖)
世界華人協會喬遷之喜 (2015-03-16) (圖)
觀塘工商聯春節聯歡 (2015-03-14) (圖)
港穗僑界羊年新春聯歡 (2015-03-14) (圖)
灣仔區各界協會午餐團拜 (2015-03-1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