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財委會主席月薪研加至14萬


放大圖片

■張宇人表示,目前財委會主席的工作時間和工作量大增,故他支持增加酬金。 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議員酬金及工作開支償還款額小組委員會昨日向全體議員發出問卷,徵詢他們對下屆立法會議員薪津安排的意見,包括增加財務委員會主席的每月薪酬至近14萬元,與內務委員會主席的薪酬看齊的建議。

月薪為立會議員一倍半

小組委員會在昨日向全體議員發出問卷中解釋,財委會需要處理的事務日趨複雜、繁重,故建議考慮是否需要調高財委會主席的酬金,即每月薪酬為一般立法會議員薪金的一倍半,約近14萬元,與內務委員會主席看齊。現任財委會主席張宇人表示,目前財委會主席的工作時間和工作量大增,故他支持增加酬金。

問卷並諮詢議員對議員助理的數目、最佳人手編制及流失情況的意見,又要求議員提出如何挽留那些具大學程度或以上的全職議員助理,如訂出最低的月薪水平等,希望能夠挽留人才。問卷也徵詢議員應否為全職議員助理引入薪級表制度,與目前的公務員薪級表看齊。

相關新聞
港大倘放生「捐款門」黑手只會令百年校譽毀於一旦 (2015-03-19)
廿四味:周永康推羅冠聰作「棋子」繼續操縱學聯 (2015-03-19)
815億「臨撥」過關 反對派仲想再拉 (2015-03-19) (圖)
不公開特首述職文件 林鄭盼議員尊重 (2015-03-19) (圖)
財委會主席月薪研加至14萬 (2015-03-19) (圖)
政事漫畫-新加入 (2015-03-19) (圖)
來論:港大法學院教授利用學術自由煽動學生「佔領」必須追究 (2015-03-18)
港大頌「佔」文洗腦 市民譏「亂港巨星」 (2015-03-18)
稱捐款私隱外洩 港大報警 (2015-03-18)
加國擬干港事 馬丁竟讚好 (2015-03-18)
反對派玩 阻4建制派入委會 (2015-03-18) (圖)
天網恢恢 (2015-03-18) (圖)
廿四味:戴耀廷製造「中共倒台論」暴露他是美國傀儡 (2015-03-18)
《蘋果》反對教師熟悉國情 暴露鼓吹分裂居心 (2015-03-17)
宋哲:港命運緊連祖國 應把握發展機遇 (2015-03-17) (圖)
浸大退聯聯署 首日蒐120簽名 (2015-03-17)
鄧家彪訪德 悟社會進步須「共識」 (2015-03-17) (圖)
政事一家:拖喼 (2015-03-17) (圖)
廿四味:反對派「消毒小組」實為「播毒小組」 (2015-03-17)
激進反對派到禮賓府搗亂與民為敵須受制裁 (2015-03-1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